渝贵铁路今起联调联试 开通后2小时到贵阳8小时到广州
10-16 11:13: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重庆至贵阳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渝贵铁路)自16日起开始进行全线联调联试。该线自2013年初开工以来,进入了工程验收的关键阶段,距离正式开通投用又更进一步。

联调联试是指铁路部门在工程静态验收完毕并确认合格后,采用检测列车、货物试验列车、综合检测列车、测试动车组和相关检测设备在规定测试速度下对全线各系统进行综合测试。同时,对新建线路的路基、轨道、道岔、桥梁等结构工程适用性和整体系统功能是否达到设计要求进行检测试验,并评价和验证供变电、接触网、远动、通信、信号、客服、自然灾害及异物侵限监测等系统的功能。

渝贵铁路为国铁I级铁路,旅客列车设计行车速度为200km/h,正线线路长约367km,新建桥梁209座,共有双线隧道115座,桥隧比75.38%。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