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钱不还半夜被堵酒店 老赖现场还了8万元
10-16 11:36: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1日凌晨两点,秋雨绵绵,一辆警车从合川法院开出,他们的目的地是涪陵区一宾馆。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努力,执行法官秦孜、张安国、陈远胜将被执行人吴某带回了合川法院。

同日下午一点,经过将近12个小时的努力,申请执行人杨某与被执行人吴某再次达成和解协议,并现场支付8万元,确定了剩余款项付清的日期。

老赖玩起了失踪

2013年12月,被告吴某以房地产公司开发需要资金为由向原告杨某提出借款60万元,双方达成一致意向后,杨某向吴某转了款,吴某也出具了借条。之后,原告多次催收无果遂向法院起诉。

2016年11月,法院判决被告吴某及房地产公司偿还原告杨某借款本金60万元,并从2014年7月1日起按年利率24%向原告杨某支付利息,利随本清。

杨某向法院申请执行,双方于2017年4月达成和解协议,吴某先期支付了12万元,之后不仅没支付剩余的款项,人也不见了踪迹,电话号码也已更换。

杨某经过多方查找,也找不到吴某,执行法官估计吴某是想逃避执行。2017年7月,法院对吴某采取了临控措施。

9月初,终于发现了吴某的踪迹。由于对其采取了临控措施,执行指挥中心反馈了信息,吴某在大足区一宾馆入住了。第二天早上,执行法官天没亮就从法院出发,准备在宾馆堵住吴某。但是,吴某走得更早,执行法官扑空了。

10月中旬,晚上12点多,执行指挥中心的信息提示,吴某大约一小时前在涪陵区一宾馆入住。为了不重蹈覆辙,合川法院执行局迅速组织执行人员前往涪陵区堵截吴某。这一次,执行人员将吴某逮了个正着。

老赖现场支付8万元

法院将申请人杨某和被执行人吴某带到调解室,杨某称赞了法官深夜出动,突击执行的行为。对于吴某逃避执行的行为,法院原本决定对其予以拘留15日的处罚。

吴某解释说,现正想办法解决公司的困境,希望申请人和法院能多给他一些时间,让其想办法偿还欠款。执行法官与申请人协商,申请人杨某表示理解被执行人吴某的处境,希望法院先不拘留吴某,让其去筹措还款。

最终,法院决定对吴某暂不执行司法拘留。双方当事人也再次达成和解协议,吴某现场支付了8万元,剩余款项分4次在2018年1月付清。为防止吴某再次逃避执行,法院还让吴某找来金某为其担保。

通讯员 殷坤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