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触及3400点 创业板指大跌1.52%
10-16 11:48:15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沪深指数微幅高开后呈现窄幅震荡,大金融、军工等板块表现抢眼,沪指盘中触及3400点后回落,创业板指则低开低走,午前三大股指集体下行,沪指翻绿。 

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386.78点,跌0.11%;深证成指报11342.09点,跌0.50%;创业板指数报1896.84点,跌1.52%。

【盘面热点】

大金融抢眼,保险、银行、券商板块纷纷走强,中国太保、第一创业、招商银行分别领涨。

农牧饲渔板块走强,农发种业涨停,天马科技触及涨停,敦煌种业、隆平高科等大涨。

环保板块出现分化,联泰环保、大千生态、德创环保涨停,环能科技、海峡环保等大涨,中电环保、博天环境、远达环保等下跌。

【趋势研判】

周一早盘沪指延续窄幅震荡,创业板小幅调整,市场表现来看,明显正式进入大会维稳期。

开盘可以看到上周表现强势的热点题材出现分化调整,此前市场预期后续有政策催化的环保股多数展开分化调整。

次新股、高送转个股出现大幅杀跌,市场风险偏好继续下降,创业板出现大幅杀跌。

权重方面可以看到,以中国平安以及中国中车为代表的上证50权重蓝筹开始上演护盘拉升行情,滞涨属性较为浓厚的中国中车开盘拉升后保险股相继跟涨,券商股在第一创业板带领下也表现活跃,成为支撑早盘沪指上攻3400的主力板块。

临近午盘创业板继续杀跌带动沪指回落。

整体来看,此前已经强调由于本周三大会即将召开,权重蓝筹股主动调控,力求会议期间指数维持稳定是市场主基调。

部分上证50权重护盘品种如保险股表现相对强势,另外可以看到开盘市场活跃资金从高风险偏好品种如次新、高送转当中出逃后,继续抱团低风险运行特征背景下资金偏好的防御性白马股、上证50权重以及三季报业绩预期大增的绩优蓝筹。

但对于热点题材方面,在当前持续性较差背景下,投资者仍需注意保持谨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