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美女写首儿歌获全国金奖
10-16 17:05: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云儿,云儿你好,你在天空舞蹈,鸟儿在你的裙摆间萦绕,那里一定有棉花糖的味道;云儿,云儿你好,你在天空飘摇,云儿,云儿你慢些跑,和我说说心里话好不好…… MTV清脆的童声唱起这首《云儿,你好》犹如黄鹂啼鸣,清脆婉转,歌词随音符欢快地行走,带着童心律动起来。近日,由张宁玲作词的儿童歌曲《云儿,你好》获得了第13届中国少年儿童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金奖。

张宁玲是一位80后,写儿童歌曲是业余爱好,没想到却写一首火一首。

att_531844.jpg

歌词源于儿童成长故事

《云儿,你好》的歌词描绘的是青春期萌芽少女的成长故事。张宁玲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创作这首歌她到学校收集了很多十一二岁孩子的成长日记,也跟很多的小学生交朋友促膝聊天。

“处于这个阶段的孩子心里有些小秘密,她们留念童年的味道,又总期盼自己能快快长大。”张宁玲说,创作中她把云儿拟人化成“朋友”,与孩子们进行对话,让歌曲唱出难以言表的倾诉。

《云儿,你好》的作曲者刘锐,是青年作曲家、儿童声乐教育家、渝中区音协副主席。他曾与中央电视台导演李众合作过《幺妹儿乖》、《喊三峡》、《长江传说》,与总政歌舞团著名词作家李幼荣合作过《仙女山上有人家》。“我跟张宁玲老师合作过两次,很幸运两首儿童歌曲《火锅娃娃》、《云儿,你好》都先后获奖。她的作品充满了活力和青春的朝气,能很好地捕捉儿童的语汇和情感。”刘锐说。

att_53184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