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一字之差 粗心男子将7万元货款汇错了人
10-16 16:13: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两个人的名字都是三个字,只有中间那个字不一样,我没注意,一下子就转错了……”14日下午2点,沙坪坝区一建材老板焦急地向110报警,称自己转错了7万元货款。这钱还要得回来吗?

14日上午10点,沙坪坝区马家岩建材市场的陈先生按照约定给一个客户打货款,通过手机银行,他转给对方7万元。

当天中午,客户打来电话询问“为什么还没有转款”时,陈先生一头雾水,“我上午就已经转了啊,怎么还没收到呢?”

通过仔细查看,陈先生发现自己竟然手滑,将原本转给这个客户的7万元,转给了一个同姓的客户,但这个客户已经好几年没有联系了,早就没了联系方式。

“他们两个不仅同姓,连名字最后一个字都一样,只有中间那个字不一样,我没注意,一下子就转错了……”陈先生焦急万分,拨打了110求助。

沙区110快处队民警赶到陈先生门市了解情况后,带着陈先生来到转款的银行。银行工作人员查到了这个转账流水,发现确实有这回事。

downLoad-20171016161014.jpg

△民警帮助要回转错的货款。

在民警的帮助下,银行人员通过对方的银行卡号,找到了对方的联系方式,对方也是一名生意人。

随后民警通过电话联系上这位张先生,张先生表示自己不知道银行卡内有钱入账,但愿意查一下,如果属实,一定归还。

几分钟后,张先生回了电话,发现确实账户里确实多了7万元,并且愿意归还给陈先生,“我们以前做过生意,都是诚信人,没问题。”

当天下午,民警陪同陈先生来到位于梨树湾张先生的店内,张先生将钱转给了陈先生。陈先生对此非常感谢,表示两人要加强联系,多多合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