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28个月 渝怀二线武隆段农场一号隧道贯通
10-14 20:15:52 来源:视界网

作为我市重点工程的渝怀二线武隆段农场一号隧道,经过两年多的施工,于12日顺利贯通,成为渝怀二线涪陵至梅江段又一个贯通的2公里以上隧道。

1507955504399.jpg

农场一号隧道位于武隆区巷口镇境内,是在既有渝怀铁路左侧增建的第二线,为单面上坡隧道,全长2790米,最大埋深约240米:是渝怀铁路二线的节点性工程。从开工建设以来,建设者们赴工期、抢进度,历时28个月,顺利实现了贯通。

1507955504416.jpg

据介绍,渝怀二线为国铁I级线路,设计时速120公里,其中武隆段全长51公里,途径白马、羊角、土坎、巷口4个乡镇,设计4座车站。目前,整个工程建设有序推进,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5%。下一步,施工单位将进一步精心组织、科学配备资源、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加强安全质量管控,确保剩余隧道、桥涵、路基工程按工期安全完成施工任务。

据了解,渝怀二线主要以货运为主、客货混线,整条线路贯穿重庆、贵州、湖南三省,跨越长江、乌江等7条大河,建设工期为5年,预计在2020年前建成通车。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黄华 罗雪琴

原标题:历时28个月 渝怀二线武隆段农场一号隧道贯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