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水好蟹好价格低 重庆产大闸蟹要PK阳澄湖
10-14 15:55: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又到菊黄蟹肥时,正是吃蟹的大好时节。

国庆前夕,重庆黔江小南海的大闸蟹养殖户赵伯锦刚刚打捞起了今年的第一网小南海清水蟹,来不及细细品尝,这批大闸蟹就“坐上”当晚黔江飞北京的航班,第一天一早就进入了北京市场。

downLoad-20171014181311.jpg

本地大闸蟹异军突起

赵伯锦的小南海清水蟹养殖面积有200亩水域,年产量为15万只左右,今年刚开始捕捞上市。

赵伯锦为这个清水蟹养殖,已经整整筹备了一年,包括邀请西南大学做项目规划设计,技术配备,营销团队的组织等。

像赵伯锦这样的本地大闸蟹养殖户,在重庆还有不少。

在丰都养殖大闸蟹的李普介绍,他从事了8年大闸蟹及小龙虾养殖,算得上是重庆最早养殖大闸蟹的商户之一。

2010年左右,他就开始从江苏引进大闸蟹养殖。从2015年开始,重庆南川、永川、丰都、武隆及黔江都有人养殖大闸蟹。

目前,重庆本地饲养的大闸蟹年总产量约为200万斤左右。随着不断有新的养殖户“试水”大闸蟹养殖,这一数据还将加大。

目前,重庆本土养殖的大闸蟹是墙内开花墙外香,只有很少部分在重庆主城及养殖周边市场销售,大部分销往北京、上海等外地市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