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回应在中国造MINI:进一步提升离不开本土伙伴支持
10-14 11:43:0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宝马对在中国建厂生产MINI品牌的传言,作出回应,但回应中并未点名长城汽车。

10月14日,宝马在发给澎湃新闻记者的声明中称,过去这些年来,我们和我们的在华合资公司华晨宝马携手并肩,在中国市场书写了不凡的成功故事。

“接下来,我们将与我们的合资伙伴一起,对合资公司持续投资,继续推进其业务发展。”宝马称。

在其声明中,宝马还表示,正在着手开启针对MINI品牌的战略规划和全球布局。这就包括多样化的合作伙伴和新的合作模式。

此前的10月13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02333.HK,长城汽车)发布公告,承认与宝马进行过MINI品牌汽车合作的可行性探讨。

具体来说,双方于2016年4月18日签署了关于探讨和开发纯电动汽车和传统动力汽车可行性的保密协议。 经双方沟通,双方于2017年2月21日签署了关于对MINI品牌汽车合作的可行性进行探讨和评估的协议。

不过,长城汽车强调,截至公告发布之日,长城汽车未与宝马签署任何关于在国内成立合资公司的法律文件。

以下为宝马发布的声明:

在宝马集团的“全新第一战略”中,宝马集团强调过,公司将充分发挥旗下各品牌的优势,强化对中国的承诺。当然,这离不开宝马集团在中国的合作伙伴的支持。

BMW品牌在全球的成功来自于全球化的运营和逐步拓展的全球化生产网络。这一点尤其体现在中国市场。

过去这些年来,宝马集团及其在华合资公司华晨宝马携手并肩,在中国市场书写了不凡的成功故事。今天,BMW品牌在中国的累积销量已经超过300万辆,而中国市场也已成为BMW品牌在全球最大的市场。

从生产网络布局的角度看,现在将近一半的宝马品牌汽车是在德国之外的国家和地区生产。而华晨宝马的宝马汽车年生产量在去年已经超过了30万辆。

接下来,我们将与我们的合资伙伴一起,对合资公司持续投资,继续推进其业务发展。

同时,我们也正在着手开启针对MINI品牌的战略规划和全球布局。这就包括多样化的合作伙伴和新的合作模式。目前,MINI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年销量将近3.5万辆(2016年数据),在MINI品牌全球市场排名第四,位居英国、美国、德国之后。进一步提升MINI品牌在中国的发展离不开本土合作伙伴的支持。

我们对于MINI品牌的战略方针强调的是MINI品牌在全球的潜力。这当然也包括对于我们在英国已有基业的持续投入;未来数年中,我们在英国还将有更多新产品和新投资。

原标题:宝马回应在中国造MINI:进一步提升离不开本土伙伴支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