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开售罄 高附加值成公寓热销之道
10-12 16:18: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引领投资热潮”,“低总价高回报”,“宜居宜商宜投资”……在商业办公市场上,小户型公寓应为灵活多样,受到投资者青睐,一度是楼市的“爆款”。近期首次开盘的重庆中迪广场LOFT公寓开盘当天就售罄,成为楼市一大亮点。业内预计,随着公寓产品的竞争加剧,一些高“颜值”公寓产品正成为越来越多专业投资者眼中的“绩优股”。

WechatIMG42.jpeg

180套LOFT公寓半天售罄

“客户的热情出乎我们意料。”重庆中迪广场项目负责人回忆,开盘的那天是9月30日,得到消息的购房者迅速挤满了销售中心,在不断的叫好声中,销控表一路飘红,仅半天时间,中迪广场首批次推出的180套LOFT公寓就销售一空,很多晚到的购房者只能“望表兴叹”,不断追问置业顾问下一批次房源推出时间。

这样的开盘盛况并非重庆中迪广场首次。自今年3月重庆中迪广场推出商铺以来,每一次开盘都能创造一波成交高峰,成为楼市一大神话。到底是什么样的魅力,让众多购房者对中迪广场趋之若鹜?

作为杨家坪商圈扩容升级之作,重庆中迪广场建筑面积达80万平方米,涵盖购物中心、地标级写字楼、公寓、五星级酒店等业态,是一个超级商业综合体,其10万平方米的自持购物中心——打造的第三代商业欧洲城时尚中心,将升级杨家坪商圈商业,为中迪广场带来庞大的客流。

此外,中迪广场拥有35万平方米的区域性高端商务集群——由2栋258米超高层地标5A写字楼、3栋150米超高层商务楼宇和1栋100米五星级酒店组成,将为中迪广场带来庞大的固定客流,加上地处杨家坪商圈核心,中迪广场还将享受商圈人口和配套红利,人气不旺都难。

公寓投资中首选地段

戴德梁行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重庆房地产市场报告显示,进入2017年,重庆的商品房住宅市场需求强劲,很多家庭在住宅市场存量不足的情况下,开始投资商业地产,公寓则成为他们首先出手的目标。

在一次去大学城朋友家做客的间隙,小梁经不起某公寓低首付现房的诱惑,购买了一套单间公寓,本想以租养贷,但由于竞争剧烈,该片区单间配套租金仅900元左右的不少,还抵不上她每月1000出头的房贷。同样的情况在主城非核心区域广泛存在,而核心区域的公寓却截然不同。

据解放碑某中介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入市的解放碑中心某精装公寓项目,由于总价相比其他地段公寓价格高,一度滞销,今年随着这一轮楼市上涨,该公寓项目不但销售大增,而且总价也上涨了30%。不但一手房如此,解放碑的二手公寓同样吃香。位于解放碑较场口的美力大厦已经有10多年楼龄,经常是一套房几个买家争抢。

商圈公寓自带流量红利

由此可见,商圈公寓占据地利优势,未来前景更看好。

商圈不仅自带流量,其商务功能为商圈公寓提供客源基础,其商业环境更为商圈公寓拓展更多发展空间,使其兼具住宅、商业和商务等多重功能,尤其随着商圈“向上”发展,一大批极具特色的楼中店在各大商圈四面开花:早年观音桥商圈茂业百货、红鼎商务公寓中兴起的服装店、婚庆店、私房菜馆、酒吧等一度成为观音桥商圈的一大特色;解放碑时代广场上的私房菜馆、精品服装店也是重庆楼中店经济活跃的象征;南坪万达公寓则成为微整形、美容店的聚集地;沙坪坝三峡广场上的公寓大楼各种桌游吧、服装店、DIY蛋糕店等活跃;杨家坪商圈各种培训机构、舞蹈工作室、婚庆工作室也在各个公寓里扎根。

近年来随着共享经济的崛起,各种短租公寓也开始在商圈中扎根,户型小、面积合适的商圈公寓成为短租业主争抢的香饽饽。目前,政府正大力发展租赁市场,这对公寓市场可以说绝对是个利好。“流动人口对公寓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市场需求,且住宅房价的高度攀升,对公寓租赁市场的需求也是一个刺激。”

解放碑一中介表示,一套解放碑单间配套租金从今年4月的1800元/月,一路上涨,近期已经涨至2300元/月,且房源紧俏。

正是有了这些丰富的“打开方式”,使商圈公寓成为专业投资者眼中的投资佳品,其年化收益高达8%-12%,是非常优秀的理财产品。业内分析认为,住宅投资看的是一次性买卖的升值空间,而商业、办公、公寓走的是长线,尤其是核心地段、核心位置的核心物业其长线收益非常可观。

商圈5.1米层高LOFT将成绝版

目前各大商圈都在积极进行拓展改造,商圈公寓不再是简单的小户型塔楼,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对其进行高附加值的打造。

重庆业内预计,由于今年新批地块的商业指标没有以前重,今年公寓的供应预计会减少30%左右。在此背景下,中迪广场即将推出的公寓产品就成为难得的抢手货。尤其在高附加值上非常用心:作为地标商业,150米的中迪广场公寓,每栋配置7部电梯,高梯户比保证了电梯的充足,进出大楼不用排队等电梯;中迪广场5000余个停车位也将极大缓解杨家坪商圈停车难的问题。尤其对公寓户型的“雕琢”上,显示其与众不同:层高5.1米LOFT户型最小面宽3.6米,主力面宽4.5米,建筑面积段从43-56㎡。

目前北京、南京、成都等城市已出台相关规定,公寓层高不允许达到5.1米,有消息显示,重庆市规划局今后新项目5.1米层高的公寓单套面积不低于150㎡,否则层高将限制在4.5米内,也就是说,未来5.1米层高的公寓产品恐将绝迹。

中迪广场LOFT公寓第二批次100套正在加推。

PH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