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一脚“踢”破子宫大腿卡在妈妈腹腔 医生紧急剖腹产
10-14 18:40:05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看看新闻Knews消息,近日,深圳一名准妈妈的子宫竟然被腹中的胎儿一脚“踢”破,差点导致了生命危险。八个月的胎儿难道已经在妈妈肚子里练起了跆拳道吗?

c3.png

近日,一名怀孕35周的头胎妈妈张女士突然感觉上腹部疼痛,一开始以为是胃疼,没想到疼痛越来越剧烈,这才被家属送到医院。医生初步怀疑张女士子宫破裂,但随后的B超检查中,医生发现,胎儿的一条腿竟然进入了腹腔,大腿根正卡在子宫壁上。

c2.png

随后张女士被转送到手术室,医院立即组织产科急救团队,第一时间实施手术,不到十分钟就将胎儿顺利剖出,母女两人也脱离了危险。医生追问了患者的病史,原来张女士去年曾经做过子宫手术,之后在手术遗留的疤痕还未完全愈合的时候就怀孕了。

c1.png

目前,张女士已经康复出院。医生提醒,做过子宫肌瘤剔除手术的女性一定要重视子宫的恢复情况,最好恢复一年以上,孕期要严格做好产检。

(原标题:妈妈肚里练“跆拳道”?胎儿一脚“踢”破子宫 医生手术保母子平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