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七旬大爷狂吃柿子 胃里吃出两块大结石
10-13 18:59:20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眼下正是柿子成熟上市的季节,柿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口味甜美,很多市民都喜欢吃,但甜美的柿子可不能乱吃。在铜梁有一位七旬大爷,就因为连续多天吃柿子,吃出了毛病。

童大爷告诉记者,自己家里种有一棵柿子树,今年喜获丰收,成熟的柿子吃不完,扔掉又太可惜,全家人总动员,一起吃柿子。

其他人一天也就吃一两个,但童大爷每天都吃五六个,偶尔还拿柿子当饭吃,连续几天下来,童大爷就感觉腹胀、肚子痛,到医院一检查,竟然得了一种叫“柿石病”的病。

“柿石病”是种什么病,又是如何产生的呢?

医生告诉童大爷,因为吃了太多的柿子,柿子在胃里与胃酸发生化学反应,凝结成了块状物,结成了结石,就成了医学上所称的“柿石病”。

目前,经过手术,童大爷的病情已经得到好转。眼下正值吃柿子的季节,看到这条新闻的网友们千万不能掉以轻心。记者采访了铜梁区人民医院消化科的主任医生王中荣,赶紧拿出小本本,记下王医生说的这些吃柿小知识。

吃柿小知识

王医生:

1

一次性吃得过多,超过两个以上的柿子,或者是为成熟的柿子,还有没有剥皮的柿子,这些情况就容易产生“柿结石”,还有一种情况,在吃柿子的同时吃了过多的蛋白质,比如鸡蛋、牛奶或者是高蛋白的瘦肉这些,也可能产生柿结石。

2

老年人和小孩,一次不要超过一个,成年人不要超过两个柿子,并且不要连续的每天都吃,要间隔一下。

如果吃了柿子之后,出现胃不舒服,就可以喝饮料可乐,通过吃可乐可以溶解结石,症状比较严重的,比如胃有不适、疼痛、胀痛这种,就要及时到医院检查。

原标题:惊呆!七旬大爷狂吃柿子 胃里吃出两块大结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