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拿下内地保险代理牌照
10-13 14:54: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中国保监会官网上获悉,腾讯与台湾第二大金融集团富邦金控旗下的富邦财险联合成立的深圳微民保险代理公司已经正式获得保监会批准。这是腾讯在内地获批的首张保险代理牌照,意味着不久的将来大家在微信上也能买到保险了。

记者发现,据公开资料显示,微民保险代理注册资本2亿元,由深圳腾富博投资有限公司100%持股,深圳腾富博投资有限公司股东包括北京驿码神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持股57.8%;富邦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持股31.10%;国开博裕二期(上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11.1%。北京驿码神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腾讯控股100%持股企业。

对此,某资深业内人士表示,微民保险的销售模式借鉴了蚂蚁金服在支付宝平台第三方保险代销模式,微信的巨大流量入口、腾讯的技术背景将成为微民保险的重要优势。但相较于支付宝平台的保险板块,微信的保险业务布局发展较晚,目前仍未在微信钱包中开通购买保险产品入口

“9亿用户的微信、QQ平台将成为微民保险代理开展业务额平台,这个平台是全世界保险公司都不具有的超级平台。当下,微信平台微信钱包‘九宫格’中最后一个空格将接入微民保险,代理并上线保险产品。一旦开通该业务或会给传统保险销售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该人士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