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至27日 重庆异地用警集中查酒驾毒驾
10-13 15:11: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1日晚上,南岸区重庆长江大桥南桥头的上桥匝道上,交巡警在此设置检查点,对上桥的机动车驾驶员开展酒驾毒驾检查。和以往有所不同的是,这次来执法的交巡警并非来自南岸,而是一江之隔的渝中。

据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介绍,从11日夜起至本月27日,重庆全市交巡警将集中开展酒驾毒驾统一整治行动,此次行动采取异地用警的方式,保持整治高压态势。

男子骑摩托车酒驾被查

当晚9点左右,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南桥头匝道,此时渝中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上清寺大队已经在此设置锥形桶,手持酒精检测仪进行执法。9点20分,一名中年男子骑着绿色摩托车再经过卡口时,意欲加速通过,被民警当场拦下。

downLoad-20171013151047.jpg

“我是渝中交巡警,请配合检查!”民警拿出检测仪,准备对该男子进行检查。这名男子摘下头盔后,便向民警表示,自己只喝了一点酒,头不晕很清醒。他称自己在吃饭的时候得知儿子患病住院,所以才不顾自己喝了酒去骑摩托的。

“再有急事,也应该做到酒后不开车。”民警告诉男子酒驾的危害很大,尤其是在人遇到急事时,就会忽视车速和周遭的情况,如果出现突发状况就可能难以做出相应的驾驶操作,造成难以估计的后果。

男子经过检测,血液内酒精含量达到77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本可以选择打车去医院的他,如今必须要先配合警方调查了。

据上清寺大队民警姚钦介绍,异地用警并非首次开展,在以前他们就来南岸进行过。此次行动都从晚上开始,持续到次日凌晨1点。

六个波次集中整治

据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异地用警实行“分区域、分拨次、分重点”模式开展。分区域指全市主城、渝西、渝东南、渝东北共4个片区开展,实行片区内异地用警联合整治,分波次是指从即日起到10月27日分6个波次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分重点是指对酒驾事故上升、易发酒驾重点区域,除开展6次异地地用警联合整治规定动作外,还将采取不定时动态调度异地用警、派驻督战组开展整治。

异地用警整治行动是为了及时发现制止、坚决果断查处酒驾、毒驾等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突出违法行为,切实营造强大的执法整治氛围,有效遏制因酒驾、毒驾造成的道路交通事故。

在农村地区,112个固定交通安全执法站全部参与集中统一行动,以19时至次日凌晨1时为重点,每天开展不少于3小时的集中统一行动

downLoad-20171013151051.jpg

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异地调警查处饮酒、醉酒驾驶工作方针,将一直持续,并将循环全市交巡警力,加大对酒后驾驶的查处力度,形成高压管控的态势,将各地查处酒驾的先进经验做法推广至全市。

查出酒驾毒驾行为120起

据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今年所有涉及饮酒、醉酒驾车查处的人员基础情况进行分析,自2011年5月1日“醉驾入刑”后,酒驾、醉驾行为明显减少。但随着过去六年时间的推移,许多人的思想逐渐放松。在查处的酒驾案例中,不少驾驶员表现得非常清醒,以为自己根本没醉,但血液酒精浓度却已经达80mg/100ml以上了。

据统计,在11日开展的整治行动中,全市共出动警力1685人,出动警车650余辆,设置专项固定检查站184个,出动执法小分队66个,异地调警200人次,查处饮酒驾驶108起,醉酒驾驶11起,毒驾1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摄影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