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继10年前获得“中国火锅之都”后,重庆又摘得“中国小面之都”桂冠
10-13 16:16: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013162103_副本.jpg

继10年前获得中国火锅之都之后,13日,重庆再次摘得“中国小面之都”桂冠。

13日,第27届中国厨师节在重庆举行,开幕式上,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为“中国小面之都”授牌。

同时,中国烹饪协会还对江津“中国富硒美食之乡”、垫江“中国石磨豆花之乡”、石柱“中国康养美食之乡”进行了授牌。

全国厨师汇聚山城

第27届厨师节由中国烹饪协会与市商务委联合主办。

厨师节被誉为中国餐饮行业厨师们的奥林匹克盛会,全国名厨聚集山城,交流展示新厨艺,新烹法和新食材。

本届中国厨师节以“弘扬中华传统饮食文化、展示德艺双馨厨师风采、传承创新中餐烹饪技艺、助力全国餐饮产业发展”为主题。

在为期三天的时间中,首批被列入中国烹饪大师名人堂的尊师,带领他们的弟子精彩亮相,发布师徒传承名录,现场展示精湛技艺。

本次厨师节上,中国烹饪界最高奖项——2017年度“中华金厨奖”和“中国最美厨师”的评选结果也将揭晓并颁奖,同时,还举行注册中国烹饪大师授勋仪式。

今年完成注册的元老级中国烹饪大师、资深级中国烹饪大师、中国烹饪大师,还出席了隆重的注册中国烹饪大师授勋仪式。

厨艺大比拼,唱响“工匠精神”

downLoad-20171013162117_副本.jpg

厨师除了要在烹饪技艺上拥有绝活,还要在敬业与创新上精益求精。

作为厨师节重要组成部分,13日,中餐技能创新大赛和厨师职业技能比武也逐一展开。

来自全国各地、各大菜系的厨师们现场竞技,他们不仅恪守传统,还有创新,对厨艺追求精益求精,彰显“匠人精神”。

“全国中餐烹饪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七届。今年中餐烹饪技能大赛以“创新”为主题,比赛为个人单项赛,分为热菜、凉菜、面点三个项目,现场参赛作品均为新食材、新烹法、新组配、新口味的创新菜。

同时,厨师职业技能“命题”比武也在上午举行。

本届厨师节上,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青年厨师还现场进行职业技能“命题”比武,在烹调刀工菜和火功菜、面点、冷菜拼摆、雕塑4个项目展开角逐,以促进行业工作者对基本功的重视,继承发扬勤学苦练的工匠精神。

渝菜成新派食尚

本届厨师节,不但邀请到注册中国烹饪大师现场展示“非遗”美食,同时还有中外青年名厨现场演示讲解创意美食,与大家分享美食探索之路,互动交流时尚烹饪理念。

今年的厨师节美食峰会上,八大菜系的厨师代表将汇聚一堂,上演一场八大菜系“群英会”。

“中国盛宴”是中国厨师节的保留项目。本届厨师节的“中国盛宴”由重庆市烹饪协会牵头,组织多名大师携弟子精心设计并烹制,向全国的餐饮同行一展渝菜风采。

与此同时,为了弘扬渝菜特色和技艺,中国渝菜博物馆也将于14日在东水门老街揭牌。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表示,2017年上半年,重庆住宿和餐饮业实现零售额568.35亿元,增长13.9%,高出全国平均增速两个百分点,展现出了重庆美食的强大魅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苑铁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