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涨超1%站上年线 环保股掀涨停潮
10-13 15:56:20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平开后表现分化,沪指窄幅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则震荡上扬,午前三大股指集体走高,创业板指涨近1%。

午后环保板块强势爆发,带动创业板指站上年线,券商、钢铁等权重板块也出现异动,但持续性较差。

沪指收报3390.52点,涨0.13%,成交额1811亿。深成指收报11399.09点,涨0.81%,成交额2775亿。创业板收报1926.07点,涨1.37%,成交额909亿。

盘面热点

行业板块方面,环保板块午后掀涨停潮(刺激PPP概念走强),环能科技、博天环境、伟明环保、博世科、上海洗霸、中环环保、中持股份、联泰环保、德创环保、上海环境、巴安水务、科达洁能、华宏科技、科林环保、三聚环保、天域生态、农尚环境、大千生态集体涨停。

三季报行情逐步升温,甘肃电投(预增逾31倍)三连板,雪峰科技(预增逾20倍)、华宏科技(上调预期)涨停。

次新股板块持续走强,拉夏贝尔、飞鹿股份、博士眼镜、泰嘉股份、天目湖、太龙照明、天铁股份、美芝股份、华通热力涨停。

高送转填权概念股近期持续活跃,陇神戎发、新华网、黑芝麻涨停,达安股份、亚太药业、元成股份、皮阿诺等不同程度上涨。

医疗行业再度升温,乐心医疗、大博医疗、英科医疗涨停,开立医疗、康德莱、迦南科技、尚荣医疗、九安医疗等纷纷上涨。

医药制造板块崛起,特一药业、大理药业涨停,易明医药、黄山胶囊等纷纷拉升。

华为发布全球首款AI手机,诚迈科技受益涨停,同兴达大涨。

趋势研判

医疗器械人气龙头乐心医疗高开后再度涨停,走出四连板,而英科医疗借助三季报业绩大增的利好刺激,大幅高开后再封涨停,整个医疗器械板块出现集体大涨。

不过尾盘乐心医疗开板,致使下一个交易日该板块的炒作热情存在较大的变数。

前一日涨停的次新股再度大涨,华通热力涨停,带动大理药业封死2板,原尚股份冲击第四板,但华通热力盘中反复开板,显示资金对高位的次新股分歧依旧较大。

电力改革龙头股甘肃电投封大幅高开后,快速封上涨停,形成三连板,而跟风的雪峰科技等也快速上攻涨停,不过整个板块的炒作情绪并没大幅扩散。

策略上,医疗器械出现分化上涨,且龙头尾盘开板,而三季报的炒作并没进一步升温。投资者可观察经过充分回调的热门领涨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