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学围棋,7岁夺全国冠军 开州18岁女孩成重庆“棋王”
10-11 13:38:21 来源:三峡都市报

奖牌记录围棋生活

在蒋晓丹的家里,记者见到了各种各样的奖杯和奖牌。

111.jpg

7岁的时候,蒋晓丹参加了第九届东方育苗杯围棋比赛,获得女子个人冠军。这是她人生的第一个全国冠军。

2010年,在第十三届北京精诚育苗杯围棋比赛中,蒋晓丹又喜获少儿女子金牌。

记者细数了蒋晓丹家一个个金灿灿的奖牌,一共有16个。

近五年时间里,蒋晓丹在抓紧时间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仍然没放弃自己的围棋,在每年的重庆市围棋比赛(女子组)上,她几乎逢赛就拿第一。

“现在,我最主要的任务是学习文化课。”蒋晓丹说,但她还是会忙里偷闲,还会看棋书、和自己下对手棋,讲究战略,反复专研围棋,提高自己的围棋水平。“这份爱好我永远不会丢,我希望自己能够为家乡为重庆赢得更多的荣耀。”

三峡都市报记者 张中文 图片来源于开州新闻社、开州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5岁开始学习围棋,7岁获第一个全国冠军 开州18岁女孩成重庆“棋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