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见你就笑”重庆医生发文记录与病人点滴
10-10 15:55: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见到你的精神面貌,像换了一个人,禁不住笑了,欣慰的笑、激动的笑。心里暗道,‘姑奶奶,你总算是挺过来了,不枉我一番心血,担一身风险’。”这几天,一篇名为《我一见你就笑》的长文在朋友圈里被大量转发,在这篇将近3000字的文中,一位重庆医生和一位外地老太太的故事被娓娓道来。

国庆回来病人精神抖擞 他高兴得当天不限号

att_524261.png

△术后的魏婆婆对着医护微笑。

“去看门诊,心情格外好,分诊护士问‘要不要限号?’‘不限,来的都是客,全凭号一张,有多少看多少’。一上午不知不觉看了119个病人。”(节选自《我一见你就笑》原文)

10月10日早上不到9点,西南医院普外科,准备上当天第一台手术的钱锋匆匆走进27床魏老太太的病房,“早上好啊老太太,吃早饭了没?”他抓紧时间检查了27床魏老太太的各项身体状况。老人看着弯腰拿着引流袋的钱锋问,“你吃饭了么?”

“吃了!你看,引流袋里液体少多了,情况不错,放心哟!”钱锋对魏婆婆说完,就转身离开去做手术准备。看着钱锋的背影,魏老太太转身对坐在床边的儿媳感叹,“哎,他太忙了,太累了。”

还有几天就要出院的魏婆婆就是钱锋发表在网络上的长文《我一见你就笑》的“女主角”,这篇一共2700多字的长文是钱锋7日深夜花了两个多小时写的,“那天高兴,有感而发。”

10月7日是钱锋国庆假期回医院上班的第一天。假期的几天,钱锋的心情因为魏婆婆一直很忐忑,“过节前她情况一直不稳定,我不在医院,怕她病情反复。”

7日早上7点多钟,钱锋到医院后就去了27床,当时病床上没人,洗漱间的门半掩着,魏婆婆在洗脸台前洗手。听到声音转过头,看见钱锋她一脸惊喜, "钱教授,你回来了呀?"

看魏婆婆精神很好,一改国庆节自己离开医院时的虚弱,钱锋一下就高兴起来,“看你的精神面貌,像换了一个人,禁不住笑了,欣慰的笑、激动的笑。”他在自己文中这样写道,“不枉我一番心血,担一身风险。”

随后,钱锋和魏婆婆聊了几句,魏婆婆一直微笑地看着他,再没有病痛时紧皱的眉头。这个笑容和婆婆好多了的身体,让国庆长假提前回医院值班的钱锋心情大好。

那天,他告诉门诊的分诊护士,来了的病人都给看,不管要看到什么时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