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学围棋,7岁夺全国冠军 开州18岁女孩成重庆“棋王”
10-11 13:38:21 来源:三峡都市报

每天苦练10余小时

40.jpg

蒋晓丹9岁的时候,到北京115小学读书,后来又转到马晓春围棋道场俱乐部和葛玉宏围棋道场专业学习围棋。

“学棋的日子其实很苦,很磨炼人。”彭恭连说,女儿年龄小,学棋的时候,自己也常常陪着去,上午下午都是围棋专业课,晚上还要听老师讲棋,一天下来,女儿要学10多个小时,“尤其是做死活题的时候,需要超强的意志力和计算力,也需要耐力,有时一坐就是数小时。”

蒋晓丹聪慧过人,学棋的日子,让无数老师拍手赞许。

在她7岁多的时候,曾与北师大的一位职业选手(职业二段)对弈,居然还赢了棋,令在场人惊叹不已。“蒋晓丹学棋注意力高度集中,也能静下心来学习,而且她进步相当快,远远超过同龄人。”彭恭连说,至今她都还记得一位姓高的老师对女儿的评价。

“著名的围棋老师韩念文曾经很想收女儿为徒弟的,但因为我们家经济条件有限,未能如愿。”晓丹的父亲说到这里,面带遗憾。其实,为了培养女儿学习围棋,蒋晓丹的父母已经非常尽心,他们甚至卖掉了家里的房子,如今一家人居住在简陋的公租房里。“只要女儿有出息,这一切都值得!”蒋爸爸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