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蒂勒森叫白痴?特朗普:我认为是假新闻,他真说了就比智商
10-11 14:00:25 来源:澎湃新闻

431.jpg

△《华盛顿邮报》指出,特朗普向蒂勒森提出的智商比试挑战,是两人间信任出现破裂的又一例证。

澎湃新闻消息,一段时间以来,关于美国总统特朗普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关系欠佳的传闻,美国媒体引述各路消息人士做了不少报道。在10月10日发行的最新一期《福布斯》杂志中,特朗普对有报道称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曾称他是“白痴”做出直接回应。

“我认为这是假新闻。”特朗普说,“但是如果他真的这么说了,我猜想我们可以比试下智商。而且我能告诉你谁会赢。”

对此,《华盛顿邮报》10日报道称,白宫新闻秘书萨拉·赫卡比·桑德斯在稍后回应道,特朗普的言论“只不过是开了个玩笑,别无他意”。

桑德斯在10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还说,“总统从来没有暗示过国务卿不是绝顶聪明”,并强调特朗普对蒂勒森有“百分之百的信心”,对总统的此番言论,记者们过于认真了。面对一众记者,桑德斯还调侃地补充道:“可能你们得有点幽默感,有时候也试试看。”

不过,《华盛顿邮报》也指出,不管特朗普是试图开个玩笑与否,他向蒂勒森提出的智商比试挑战,也是多名白宫官员所描述的特朗普和蒂勒森之间信任出现破裂的又一例证。

10日当天,在白宫的总统私人饭厅,特朗普和蒂勒森以及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一道共进午餐。对此,桑德斯称这次午餐是一次愉快的访问。

此外,上周末也有记者就特朗普和蒂勒森的关系向特朗普发问。特朗普周六(10月7日)回应道,“我们有很好的关系。我们在一些事情上意见不一,有些时候我希望他更强硬一点。但是在其他一些事情上,我们的关系非常好。”

《联合早报》11日报道称,此前有报道称蒂勒森几个月前在五角大楼开会时曾用“白痴”来形容特朗普。最近几天,蒂勒森重申支持特朗普,但没有直接否认他说过这样的话。

在有关消息曝光后,蒂勒森说:“我不会应对这种无聊的事情。我不会加入这种分化本届政府的企图。”

尽管特朗普和蒂勒森均否认两人不和,但此前美国媒体多次引述白宫等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蒂勒森可能辞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8日还称,美国中情局局长迈克·蓬佩奥可能将替代蒂勒森接任美国国务卿。

原标题:被蒂勒森叫白痴?特朗普:我认为是假新闻,他真说了就比智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