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车牌变号磁铁逃避罚单 结果被记12分罚5000元还要拘留10天
10-11 11:28:09 来源:慢新闻-重庆晚报

慢新闻-重庆晚报消息,因为违章太多,大足司机邓某想到用变号磁铁变更车牌,妄图逃避记分。不料偷鸡不成蚀把米,没用几天就被民警查获。他不仅被一次性记12分、罚款5000元,还要被拘留10天。

10月6日9时许,大足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在大足区翠提路对违停车辆进行纠违时,发现一辆违停的白色小轿车有些异样,其悬挂的车辆号牌渝C***69与登记的车辆信息并不一致。

民警走近后仔细检查,发现车牌上的数字“6”是凸出来的,并且颜色和车牌整体颜色有点色差。民警触碰一下后,发现该数字是一块单独的磁性铁片,揭开后看到被遮掩的真实字母为“Z”。

385962396454146.jpg

385962396454402.jpg

民警通过查找,很快找到了该车驾驶员邓某。邓某承认,由于前一段时间车辆违章过多,为了不继续扣分,便在网上购买了数字磁铁片,并将其贴在车牌上达到改变车牌的目的。没想到刚使用几天,就被民警发现。

邓某当场表示,愿意接受警方处罚。他原以为最多就是记分罚款,不过得知可能面临罚款5000元外加拘留的重罚后,他一脸惊讶。

“看嘛!莫学我,足够缴几十次违停罚款了,划不着啊!”邓某被民警带离时,还不忘对围观的众人以身说法。

目前,邓某因变造机动车牌被处以记12分,罚款5000,依法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类似邓某的行为属于“使用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会对用于伪造机动车号牌的磁铁进行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两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如果构成犯罪的,则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夏祥洲 

原标题:网购车牌变号磁铁逃避罚单遭得重:记12分罚5000元还被拘留10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