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病有没有“后悔药”?有!送你一份追悔名单
10-11 07:08:22 来源:健康时报

健康时报消息,得了病有没有后悔药,有!就看你吃的时间早与晚。早吃还能预防。

高血压“后悔药”:常按百会穴


1.jpg

高血压患者可尝试按摩穴位来辅助降压。比如百会穴,它又称“三阳五会”,是手足三阳、督脉与足厥阴肝经的交会穴。百会穴具有平肝潜阳、镇肝熄风之功效。现代研究表明,按摩百会穴能够调节微血管的舒缩功能,解除小动脉痉挛,从而达到降压作用。

百会穴位于人体的头部,头顶正中心。

糖尿病“后悔药”:按摩胰俞穴

2.jpg

糖尿病的发生与胰腺密切相关。所以,保护胰腺功能是预防和治疗糖尿病的关键。胰俞穴就有调节胰腺功能的作用。时在规律服用降糖药的同时,按摩一下此穴有辅助治疗的效果。

高血糖“后悔药”:喝点粗粮粥

3.jpg

餐后高血糖与患者的饮食有关,可选糙米、黑糯米、小米、荞麦、芡实、燕麦、莲子、麦片、薏仁米等粗粮煮粥,喝这些粗粮粥有饱腹感,并且肠胃吸收时间长,能保持血糖的稳定。

脂肪肝“后悔药”:定期运动

4.jpg

浙江省中医院肝胆外科主任李宁在其40岁时查出了严重的脂肪肝,他说这和自己平时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三餐喜欢大鱼大肉,吃得也多,不加节制,爱吸烟,运动也少。后来他出国进修期间养成定期运动的习惯,戒掉了烟瘾。三个月的时间整整瘦了15斤,回国后体检,脂肪肝好了,血脂也下来了。他强调,只要管住嘴、迈开腿,坚持跑步半年以上,每餐只吃八九成饱,脂肪肝就会好转。

痛风“后悔药”:减轻体重


5.jpg

超重或肥胖是引发痛风的因素之一,减重可以帮助降低痛风发作的风险,减轻体重对于关节的压力。

高血脂“后悔药”:远油腻少主食

6.jpg

饮食油腻的人容易得高血脂,用中医的理论讲,这和脾胃硬化有关,而这类患者的典型症状就是头昏身重。这类人应该尽量降低主食的摄入量。建议中老年人尤其高甘油三酯血症患者主食量以每顿二两至三两为宜。高胆固醇血症患者应减少肥肉、动物内脏、油炸食品的摄入量。

(原标题:得了病有没有“后悔药”,有!就看你愿不愿意做!送你一份后悔药名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