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学围棋,7岁夺全国冠军 开州18岁女孩成重庆“棋王”
10-11 13:38:21 来源:三峡都市报

timg.jpg

三峡都市报消息,近日,重庆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围棋单项比赛落下帷幕,开州18岁选手蒋晓丹,经过9轮的激烈角逐最终脱颖而出,以女子个人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冠军,成为重庆“棋王”。

“其实,我在7岁时就得过全国围棋冠军。”10日,在开州滨湖新城,蒋晓丹说起自己的围棋经历时,忍不住道出了实情,“我每天都要坚持练习10多个小时,这背后的艰辛鲜为人知。”

5岁开始学习围棋

今年18岁的蒋晓丹是开州一名高三女孩,她在同学们心目中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女神”。

“其实我也是个围棋爱好者。”10日,在开州滨湖新城一个小区,蒋晓丹的父亲说起女儿的围棋缘时,颇有几分自豪,“晓丹从小就记忆好,悟性高,非常聪明。”在父亲的影响下,女儿耳濡目染,从小便开始对围棋产生了浓厚兴趣,并一发不可收拾。

在父亲的影响下,小小年纪的蒋晓丹格外喜欢围棋,同龄人都看不懂围棋的路数,她却能一点即破。于是,蒋晓丹5岁的时候,就被父母送到北京杏泽围棋学校学习围棋。上午学文化课,下午学专业课。

读到小学四年级时,蒋晓丹就开始专攻围棋了。“丹丹是学校年龄最小,个子最矮的学生。”晓丹的妈妈彭恭连,一直跟着女儿陪读。对围棋一窍不通的彭恭连,如今也成了观棋内行。“说实话,棋盘上除了白子就是黑子,不懂的人可能感觉很枯燥。”蒋晓丹表示,或许受了父亲爱下围棋的影响,她也对围棋充满了浓浓的兴趣。当其他的孩子都在看动画片玩游戏时,蒋晓丹却在专心地专研围棋,和黑子白子进行着别样的交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