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区年内将实现“科普文化重庆云”社区终端全覆盖
10-10 10:20:47 来源:江北区科协

日前,由重庆市科协、市文化委联合实施的重庆科普文化信息化资源系统集成与精准推送服务项目终端建设陆续落地江北区,现已在江北区安装完成“科普文化重庆云”终端61台,年内可安装完成103台,实现社区终端的全覆盖。

据了解,重庆科普文化信息化资源系统集成与精准推送服务项目,是由重庆市科协、市文化委和江北区科协共同出资实施建设,江北区科协一次性投入经费46万元。江北区首批安装“科普文化重庆云”终端为江北区石马河、大石坝、观音桥等7个街道的44社区,以及5所科技特色学校和江北行政审批大厅,今年内将完成92台“科普文化重庆云”终端建设,覆盖所有社区。

据江北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科普文化重庆云”终端建设,是落实中国科协科普信息化建设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合力加快重庆市科普信息化建设的具体体现。在终端建设实施当中,江北区科协向区相关部门、各街镇印发《关于开展科普文化信息化资源系统集成与精准推送服务项目的通知》,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部署,确定专人具体负责对接联系、后期跟踪,并对建设名单进行多次收集整理上报,保证了“科普文化重庆云”终端建设在江北区顺利实施。

科普文化重庆云在江北区大面积覆盖后,将充分发挥出科普信息化作用,体现出方便快捷、传播迅速、内容丰富等特点,促进城乡居民科学文化素养和文明素质的提高。明年,江北区科协将在“科普文化重庆云”终端实现社区全覆盖的基础上,重点抓好校园、孵化基地、企业等终端建设,逐年推进,力争实现全国争先、全市示范的目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