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中国海岸线的重庆汉子 今天直播海上过中秋
10-04 15:32:02 来源:慢新闻-重庆晚报

慢新闻-重庆晚报消息,航海就像打网游,每天打怪升级。

△庹俊卿在中国海岸线漂流时拍摄的风景

那个漂流中国海岸线的重庆汉子,今天直播海上过中秋。

今天是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远在千里之外的渤海海域,一艘由重庆汉子庹俊卿驾驶的皮划艇正在海上漂流着。

庹俊卿是国内有名的极限漂流高手,计划用200天左右完成1.8万公里中国大陆海岸线漂流。

从9月11日从鸭绿江入海口下海已经20多天,这位重庆崽儿现在漂到了哪里?中秋节的海上风景如何?

“史诗级的一天”

在魔鬼海域搏风浪

接受采访时,庹俊卿告诉慢新闻记者,现在自己漂流到了辽宁团山国家海洋公园附近。

△庹俊卿的船

而从出发到现在最难忘的是9月22日。当天途经铁山岬海域。

“那天是农历初三,当地渔民有习俗:初三、十八不下海。”因为这两天风向与流水“顶牛”,浪涌非常大。而他经历的那一天,堪称“史诗级的一天。

当天,庹俊卿在漂流日记中这样写道:

我这倒霉的运气,同时遇上初三的大潮和八级西风转西南风。

下水之前几十个渔民不让下水,还招来了派出所同志,下水没收船只。当然他们也是为我好。本打算为了安全租条渔船护航,渔民只有一个回答,给多少钱都不去,无奈只能在一片哇靠声中出发了。

成山头、铁山岬,中国最知名的两处魔鬼海域,没有渔民敢在初三、十八进入这个区域。就连几十米的大铁船也只能乖乖在港湾内排排坐、吃果果……

今天我走这段便是铁山岬遇上最糟糕大潮时机加最不对的风向,而且是八级!八级!八级!

环线六公里最低浪区约三米,最高目测怎么也得五米多,大部分时间浪是规则的无白头,在老铁山西角和东角是明显的乱流区,不单单是左右开弓,四面八方的浪拍打着我这条总长没浪高的小蚯蚓!

庹俊卿说,如果说心里没有一点点的畏惧,绝对是吹牛。后面在海边景区的朋友告诉庹俊卿,远远看着一个梭子一样的小东西在这片海域,飘来荡去,着实捏了一把汗。当天只漂流了13公里,但也算有惊无险度过了铁山岬。

“美好的一天,绝对终身难忘。”庹俊卿感慨。

海上漂流

每天像在打怪升级

在海上漂流时间越来越长,庹俊卿的双手已经被海水泡得发白。

△手被海水泡得发白

“要自娱自乐”庹俊卿称,航海就像打网游,每天除了打怪升级还是打怪升级,出发的海面平静得像丝绸一样,哼着小曲练着刀法。

几乎没有风,中午转过一个山谷,狂风骤起,遇上了一个名叫顶风逆流的boss,于是展开了一场殊死搏杀,它打我不动,我挠它不痒的持续了近4个小时才把这个boss干掉,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经验值没有多少提升,血量几乎减到零,不知明日是否还能继续战斗……   

△庹俊卿

庹俊卿自嘲有丢三落四的毛病,从出发到现在,相机、头灯都掉了。“最近两天估计在海上呆久了,上岸感觉都在晃。躺在帐篷里都是一浪一浪的赶脚,探头出去看看一浪一浪的银河。”

△入夜,看见银河和大海交际

10月2日,由于海岸北风太大,当晚露营时的帐篷防风绳被吹断了两根,铝杆也部分变形,一个通宵都感觉有人在推挤着。

第二天庹俊卿决定休整一天。“和滴滴师傅共找了二三十家宾馆旅店,都没有房间了……在网上订也都被取消,这才反应过来附近是个旅游景点。”最后,庹俊卿在私人小区里面找了一个小房间,凑合过了一晚。

△晚上,在海岸边露营

今天是中秋节,按照计划,庹俊卿将漂流到营口。下午16:30,他准备在腾讯视频直播海上过中秋。输入“中秋独自海上漂流 ,家人千里送祝福”,和这个重庆汉子聊两句吧。

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江飞波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原标题:漂流中国海岸线的重庆汉子,今天直播海上过中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