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计成本打造的大众辉昂,能否名利双收?
09-30 15:18: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作为大众汽车目前的旗舰轿车,上汽大众辉昂的关注度并不低,产品实力也不弱。可是,在中大型轿车市场,一直被德系奔驰、宝马、奥迪三强把持,第二梯队的凯迪拉克、沃尔沃、雷克萨斯等也虎视眈眈。在高手如云的这个细分市场,辉昂能否承担起大众品牌向上的重任,同时取得不俗的市场销量,做到名利双收呢?

前不久,辉昂推出了2018款,产品进行了优化升级,销量也随之上升,8月份的销量破千,出现了良好的上升势头。日前,上汽大众也在宁波、青岛、重庆等地举办了PHIDEON辉昂“大师说”媒体沟通会,展开新一轮的宣传推广。

微信图片_20170930152037.jpg

“成本最高的C级车”

如果单看产品,辉昂在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中极具竞争力,无论是制造水准、配置、操控还是价格、金融政策与服务,都能看出上汽大众的诚意。

“辉昂时成本最高的C级车。”在媒体沟通会上,到场的媒体一致认为,辉昂是一款非常值得买的车。拿2018款辉昂来说,拥有自适应空气悬架、全车双层静音声学玻璃、车门自动吸合装置等D级车上才会有的越级配置。同时,先进的红外线夜视成像系统、360度鸟瞰式全景可视行车辅助系统、HUD平视显示系统、ACC自适应定速巡航系统、车道保持系统、预碰撞安全保护系统等高端配置一应俱全。

微信图片_20170930152050.jpg

微信图片_20170930152044.jpg

除了这些,还有百年橄榄白蜡木饰条、菱形打孔工艺的NAPPA定制小牛皮座椅、16个扬声器的丹拿音响、前后豪华气动按摩座椅、X-WOKS航空头等舱级头枕、车载冰箱奢华配置。

可以说,辉昂是一款不计成本打造的超高价值座驾。据介绍,这款车由超过千人的开发团队经历超过6年开发完成,研发过程中在全球各地的试验里程累积超过126万公里。

如此丰富奢华的配置,让辉昂的驾乘感受十分出色。特别是后排,座椅拥有4向可调电动腰托、豪华气动按摩座椅、X-WOKS航空头等舱级头枕、办公桌板、车载冰箱,打造出同级最舒适奢华的“贴地头等舱”。

诚意之作能否名利双收

有人说:买辉昂的人,都是懂车的。这句话不无道理,如果抛开品牌,辉昂有实力超越同级对手。可是,在中国这个市场,更多的人买车,最看重的还是牌子。

辉昂的诞生,担负的正是大众品牌上升的重任。作为国内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合资企业之一,上汽大众在技术研发、质量控制、服务品质、经销商网络管理等方面都有了充分积淀,帕萨特、途观的热销,也让其在20万级市场拥有百万级的保有量。

因此,辉昂算是一款顺势推出的产品,也大众品牌向上升级的“先遣部队”。

微信图片_20170930152056.jpg

品牌提升,想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几乎是天方夜谭。因此,辉昂尽管产品很出色,想在这个细分市场站稳脚跟还是有一定难度。按照目前的市场销量和市场基本规律,这款车只赢得了一定的名,厂家还无法获利。

不过,随着2018款的推出,再加上市场出现了数万元的优惠,性价比更加出色,销量也出现了稳步提升的良好势头,8月份的销量就突破了千台。


随着大家对这款车的认可度不断提升和口碑传播,会有更多的大众老车主会选择辉昂。辉昂的销量也会迅速赶超同级第二梯队的竞争对手,取得名利双收指日可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