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最炫彩人行天桥投用
10-04 11:29: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004112751_副本.jpg

10月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获悉,彩云湖小学天桥于近日投入使用。因为天桥上有260根彩色立柱栏杆,所以也被不少网友称为“最炫彩的人行天桥”。

彩云湖小学天桥因紧邻彩云湖小学而得名。10月4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天桥上的彩色栏杆有粉色、蓝色和紫色,它们把天桥分成了不同色区,装扮得炫彩夺目。

“很漂亮,从不同的角度看,桥的色彩也在变化。”市民谭英就住在彩云湖小学附近。她告诉记者,这座天桥不仅方便了他们出行,也增添了一道城市新景观。

downLoad-20171004112801.png

记者注意到,正如谭英所说,因为每根栏杆的彩色区域都分布在两侧,所以无论你是从桥下路过,还是走上天桥,随着你看天桥的角度不同,天桥的彩色风景也在发生着变化,可以说是一步一风景。

downLoad-20171004112845.png

据了解,彩云湖小学天桥五彩的独特设计意在模拟“彩云飘飘”的美丽意境。

天桥布置为“双Y型”,主跨长40米,宽5.2米,包含8道梯道。该项目于2016年12月26日进场施工,主要施工内容为人行过街天桥、交叉口渠化改造、道路车行道拓宽等工程。

同时,天桥还将安装四部垂直电梯,是重庆配备垂直升降电梯数量最多的无障碍通行天桥。

彩云湖小学天桥投入使用,将为科城路与创新大道交叉口人行过街提供便利,改善交叉口通行能力和秩序,消除人车争道的危险。天桥也保障了彩云湖小学1100余名师生的出行安全问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