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进万家 重庆银行走进华孚工厂站
09-21 11:08:51 来源:

9.21.11.png

自中国银监会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以来,重庆银行就积极响应,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系列活动。

9月20日,“金融知识进万家,重庆银行在身边——走进华孚工厂站”,得到了重庆银监局的高度重视及大力支持,中国银监会金融知识进万家督导组、重庆银监局消保处、重庆银行总行、重庆银行小龙坎支行等领导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为工友们提高金融风险防范和使用正规金融服务的意识,引导大家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重庆银行成立于1996年,是西部和长江上游地区成立最早的地方法人银行。2013年11月6日在港交所成功挂牌上市,成为全国146家城商行中首家在港交所主板成功上市的内地城商行。

在重庆银监局的指导下,重庆银行积极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主体责任,认真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不断健全消保工作机制,持续加强消保过程管控,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品质,加强对特殊群体的关爱和保护。

本次重庆银行走进的重庆华孚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民政福利企业的优秀代表,在发展生产经营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吸收了大量的残障人士就业,传递着社会的爱心。

9.21.12.png

重庆银行小龙坎支行与华孚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已有12年,一直秉承服务实体企业、服务民生的理念,大力支持公司的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和扩大再生产,见证了公司逐渐发展壮大的过程,也间接为残障人士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重庆银行秉承着“至诚·致远”的理念,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视作经营之本,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广泛开展金融知识公众教育。此次华孚工厂站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解密银行“双录”、如何识别假币、疯狂的电信诈骗三个方面,并聘请了专业的手语老师全程同步翻译,切实将金融知识送到残障工友身边。通过重庆银行金融讲师的详细讲解,让工友们对银行“双录”等金融知识有了一个非常清晰的了解和认识;学习了识别假币的技巧,引导工友们对假币说“NO”;针对六种常见的电信诈骗方式,一一讲解诈骗手法和防骗要点,提高工友们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9.21.13.png

未来,重庆银行将继续总结2017年“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成果,再接再励,继续向公众提供广泛的金融知识教育,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将推进普惠金融作为金融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切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持续改善金融服务水平,力争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