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能跳起来吗?蚂蚁从100层楼摔下来会死吗?
09-21 10:01:22 来源:东方网-东方头条

大象和蚂蚁,这两种一个巨大一个微小的动物,给人一种鲜明的对比感。对于它们,有人就好奇了,大象那么重,会跳吗?蚂蚁那么轻,从高处摔下会被摔死吗?

大象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陆栖哺乳动物,给人的感觉是很笨重的形象。那么,像大象这种身材,真的可以跳起来吗?

1.gif

假如一头非洲雄性大象,体重能达到七至八吨,即一万四千斤至一万六千斤,那跳起来岂不地动山摇!

2.gif

一头非洲雄性大象,长到十五岁左右的时候,身高就达到了四米。一般的大树也就四五米,摘高处的果实,对大象来说小菜一碟,都能够着了,为什么还要跳呢?

3.gif

可想而知,大象不用跳也能够到果实。长时间不跳,它或许已经丧失跳的能力了。虽然这些理由都属于是猜测。但是真相就是,大象其实是根本跳不起来!

4.jpg

这与其骨骼结构有关。大象脚上的骨头和其他哺乳动物一样多,但骨骼之间的空隙更小,与其他哺乳动物相比,大象的脚灵活性较差,缺少跳离地面所需的弹性结构。

5.gif

大象都是踮着脚走路的,也就是说它们的脚底板跟地面并不切齐,一般是脚跟先离地。由于大象的这种结构,所以它们的四条腿无法同时离开地面。再加上大象自身重量跟脚的受力不易平均,如果四条腿跳起来,就会无法承受自身的重量,腿是会骨折的。

6.gif

说完了陆地上体积最大的动物,再来说说最小的蚂蚁。很多人都有疑问,如果它从100层的高楼上摔下来,会死吗?

7.gif

大家都知道,物体从高处掉落下来的冲击力是非常大的,无论是什么东西,最终都会掉落在地面上,这是因为地心引力的关系。

8.gif

由于物体的重量不同,所以所受的地心引力也不一样,如果大象从高处掉下来,因其所受的地心引力大,在空气中所受到的阻力无法与巨大的地心引力相抗衡,从高处摔落后,便会受伤或死亡。

9.gif

如果蚂蚁从100层楼掉下,因为其自身的重量轻,所以受到的地心引力就小,空气阻力就会大大地减缓了蚂蚁下落的速度。所以,蚂蚁最终会安全地到达陆地。

(原标题:大象能跳起来吗?蚂蚁从100层楼摔下来会死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