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再变:建隧道、人行地道、扩宽路,一大波出行利好
08-13 15:34:29 来源:慢新闻-重庆晚报

383891002939138_800x0.jpg

去中央公园更便捷!两路老城区将建下穿隧道

慢新闻-重庆晚报消息,渝北又一条新通道将建设,以后去悦来中央公园将更加便捷!今日(13日),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从渝北区获悉,甘悦大道渝北段项目环评文件拟进行审查公示。

据悉,道路全长2233.958m,将以隧道形式下穿两路老城区,为双向双洞六车道布置。建成后,从机场路可以更方便地到达中央公园。

据介绍,该路西起双龙湖立交,向东以隧道形式下穿两路老城区,隧道出口接城南立交。2200余米的道路中,其中路堤段长140.958m,隧道长2093m,路幅宽55m,双向双洞六车道布置,设计车速60km/h,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项目总投资9.6867亿元,环保投资8392万元。

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绿梦广场、一碗水附近的市民到渝北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主要走双龙大道—百果路—腾芳大道—春华大道。而甘悦大道渝北段建成后,市民从城南立交由东到西一条直线就可以到达。

不仅如此,道路建成后,悦来和龙兴之间的联系将更加便捷,有利于完善渝北区道路干线网络,加强悦来、中央公园、空港新城、机场、龙兴各组团之间的联系,促进区域一体化协调发展。             

鲁溉路西延伸段将扩建至四车道

今日(13日),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从渝北区获悉,位于渝北区龙塔街道的鲁溉路西延伸段将扩建至双向四车道,设计车速 40km/h。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环评公示,公示时间截至为8月23日。如果你有意见可以向渝北区环保局提出。

记者了解到,鲁溉路西延伸段道路北侧为鲁能星城小区,南侧主要 有鲁能星城小区、巴蜀小学等,出行需求大,目前仅依靠一条两车道道路通行,该道路车行道宽度约 8m,现状道路通行能力难以满足道路周边的出行需求。

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路工程项目为改扩建性质,扩建后其道路走向未改变,仅进行道 路路面扩宽。鲁溉路西延伸段起于龙头寺公园景观大道,止于五童路桥下,道路呈东西 走向,道路全长 836.345m,工程总占地面积 26953平方米(原有道路占地面积 6680平方米,本 次新增占地 20273 平方米),标准路幅宽 32m,双向四车道,设计车速 40km/h。设计道路 等级为城市次干道,为沥青混凝土路面。

缓堵!新南路将建人行地通道

新南路缓堵又有好消息!新南路是位于新牌坊附近,通往北环的一条主干道。继新南路要建新南立交消息报道后,今日(13日),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从市政府网获悉,新南路卜蜂莲花附近将建人行地通道。

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新南路两侧居民出行过街,缓解新南路拥堵,拟建的新南路人行地通道位于卜蜂莲花超市处。人行地通道净宽4米,总长46.1米,将设置4个出口,出口梯道总宽3.55米。

据悉,工程设计方案公示时间将从8月15日至21日,如果你有意见或建议可以向重庆市规划局渝北区分局提出。

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何浩 实习生 吴燕楚

原标题:渝北再变:建隧道、人行地道、扩宽路,一大波出行利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