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孩写信申请加入“银河护卫队”,NASA的回复好暖
08-13 17:02:2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前不久,美国一位四年级的小学生杰克·戴维斯给美国航空航天局写了一封“求职信”,应聘其正在招募的“星际护卫”一职,听起来像是天方夜谭,但还是收到了郑重其事且暖心的回复,守护了孩子对太空的憧憬。

署名“银河守护者”的“求职信”和来自NASA的回复在网络上被疯传。

近日,美国一位年仅9岁、上小学四年级的男孩杰克手写的“求职信”被家人发到了社交网站Reddit上,信的署名是“银河守护者”,杰克在信中歪歪扭扭地列举了他认为自己能够胜任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放出的新职位的原因,比如他已经看过所有他能找到的关于外太空和外星人的电影,他很擅长电脑游戏,而且他很年轻,所以他有足够的时间“学会像外星人一样思考”。最让人忍俊不禁的一个原因是,他说妹妹说他就是个外星人。如此天真无邪又正儿八经的“求职信”,被网友们疯传,很多人都留言给他加油鼓劲。

结果呢,NASA的行星科学部主任James L. Green博士还真给他回信了,真诚地告知他,想要成为NASA的行星保护者,和科幻电影里角色的要求还是很不一样的。

NASA的行星科学部主任James L. Green博士

“我们一直在寻找聪明的未来科学家和工程师来帮助我们,所以我希望你可以努力学习,在学校拿到很棒的成绩,”博士在信中写道,“我们希望将来的某一天能在NASA见到你!”

实际上,NASA近期公布的这一年薪高达124,406美元至187,000美元的职位,工作职责是保护人类和机器人在太空探索中不受外来有机物的污染和侵害,任务还涉及从太阳系收集标本并把它们带回地球。

从哈勃望远镜中看到的星系Messier 94,距离我们约1600万光年。

据业内人士向赫芬顿邮报介绍,这个职位在全球只招两个全职员工,一个为NASA服务,另一个则为欧洲航天局服务。NASA的PPO凯瑟琳·康利(Catharine Conley)说,该工作持续时间为五年,需要帮助机构达成一项国际协议,保证在空间飞行任务中受外星人或有机物的污染机会低于万分之一,申请人应具有广泛的工程专业知识和“关于行星保护的先进技能”,一旦入职将获得中级安全许可。今年11月,NASA将以先到先得的方式向14名学生提供行星保护课程。虽然杰克没法参加这样的高级课程,但相信收到这样一封回信的他会倍受鼓舞,或许未来真的成为一名航天工作者也说不定呢。

原标题:9岁男孩写信申请加入“银河护卫队”,NASA的回复好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