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半小朋友突然走丢 原来是着急去跳坝坝舞
08-13 13:48: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_副本.jpg

小孩们下楼玩耍,要么是找小伙伴,要么就是找玩具,或者好玩的地方。谁也不会想到,会有小孩子会突然“失踪”去跳坝坝舞。

12日傍晚7点50分,沙区110快处3大队民警接警称,康居西城四组团一栋有小孩走失,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此时,小区附近的坝坝舞已渐成规模。

报警人是张女士和刘婆婆,原来她们是母女俩,就住在该小区。老人平时帮女儿照顾两岁半的小外孙小吉(化名)。当天吃过晚饭,刘婆婆像往常一样带着小吉下楼去康居西城广场跳坝坝舞。刘婆婆正在穿鞋,小吉已经撒着欢地跑进了电梯并关上了门,刘婆婆大惊,赶紧等下一部电梯下了楼,却再也看不见小吉踪影。

刘女士无奈,于是电话通知了女儿张女士,母女俩把楼里楼外找了个遍,也还是不见孩子的身影,不得已,张女士报了警。

民警详细询问了小吉的爱好,有没有特别喜欢的小伙伴,有没有喜欢去的商店等,都被刘婆婆一一否定了。那男孩有没有特别喜欢玩的游戏呢?“他每天就喜欢和我们一起‘扭屁股’(小吉语,跳坝坝舞)。”刘婆婆说。

民警决定去跳坝坝舞的地方看看。走过了好几条街,来到一个人声鼎沸,劲乐滔天的广场,刘婆婆带领民警快速走向平时自己跳舞的地点,一个小嘟嘟的男孩正在音乐的伴奏下扭着“屁股”。

“幺儿呢,吓死我了哟”,刘婆婆一把将小吉抱了起来。原来刘婆婆喜欢跳坝坝舞,每天早饭之前,晚饭之后,都要去跳,为了照顾外孙方便,从小就推着小吉去广场上,说来也怪,孩子还在襁褓中的时候,就喜欢听着坝坝舞曲手舞足蹈,能走路后,干脆就跟着外婆一块跳,瘾还特大,哪天下雨跳不了,会闹得一家都不安生。

事发当天晚上好不容易吃完饭收拾停当可以出门,小吉再也憋不住了,不等外婆换好鞋便冲了出去,这才闹出了乌龙。虽然小吉并没有走丢,民警还是提醒张女士和刘婆婆照顾好孩子,绝不能让小孩脱离大人的视野,以防不测发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