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对峙下印度邀请尼泊尔重测珠峰高度 未获回应
08-13 21:55:4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喜马拉雅.jpg?x-oss-process=style/w7

资料图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仍在僵持中的中印洞朗对峙看起来会影响喜马拉雅山高度的重新测量。《印度时报》13日报道称,由印度调查局此前发起的这项计划不得不推迟,该计划原本将由印尼和尼泊尔联合国际科学机构完成,他们相信2015年4月25日的尼泊尔大地震改变了喜马拉雅山高度。

印度调查局之前已于3个月前向尼泊尔外交部提出过此申请,这一科考行动也被认为是印度调查局成立250周年的一项庆祝活动。现今喜马拉雅山8848米高度测量由印度调查局于1955年完成。

印度调查局方面称,重新测量的提议一直没有得到尼泊尔方面回音,这也是计划一直搁置的原因。印方相信尼泊尔现在“就像三明治一样“被夹在两个大国间,面对中印边境的紧张局势,尼泊尔需要时间去权衡处理。

原标题:中印对峙下印度邀请尼泊尔重测珠峰高度 未获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