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珍档丨这幢南滨路上的老房子,见证了重庆百年开埠史
08-13 16:44: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0813164141.jpg

位于南滨路的慈云寺,是重庆开埠历史的重要见证,你见过手绘的慈云寺吗?为配合重庆主城传统风貌街区保护修缮利用工作,重庆市规划局、重庆市勘测院采用手绘地图的方式,勾画出主城区28个历史文化街区、传统风貌区、历史文化名镇(统称传统风貌街区)。

慈云寺始建于唐

重庆开埠后,在慈云寺传统风貌区一带,建有洋行、工厂、货栈、码头等,是重庆开埠历史的重要见证。

慈云寺位于南岸南滨路长江边上,该寺始建于唐,复建于清乾隆年间,现有格局为民国16年(1927年)修建。

该寺为从宁波天童寺应邀来此弘法的云岩法师(人称慈云和尚)募资改建而成。目前是重庆市佛教开放的庙宇,又是僧尼合庙,在中国佛教寺院中独树一帜,具有宗教文化研究价值。

慈云寺整体座东向西,依山取势而建,青砖墙面配上金黄的琉璃瓦低调而不失庄严,形制中西合璧风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