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今年112人圆梦北大 102岁老学长和“00后”相聚校友会
08-13 13:39: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jpg

12日上午9点半,北京大学重庆校友会2017新老交流会在渝北举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会上了解到,目前,北大在重庆高招录取工作已经结束,2017年,北京大学在重庆共录取112人。今年,北大本部在重庆理科一批投档线为689分,文科一批投档线为646分。北大本部在重庆理科录取56人,文科录取31人,本部共录取87人,医学部录取25人。重庆高考文科前三名全部报考北京大学。

在北京大学重庆校友会现场,气氛热烈,这是北京大学重庆校友会第十年举办新老交流会,许多北大老校友都特意前来参加。一位头发已经全白但精神矍铄的老人坐在舞台下方第一排正中间,吸引了无数新老校友的目光,不少老校友纷纷上前问候:“张老学长,令人钦佩!”这位全场年龄最大的老学长,就是102岁的张炳富先生。他毕业于燕京大学,是《大公报》重庆版资深报人,一生奉献给了新闻事业。

虽然听力已经不大好,但每一位学弟学妹上台分享自己在北大的经历时,他都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们,努力听着他们说的每一句话。当2017年9月即将进入北大的10位新生站在舞台上接受助学金时,张老看着他们笑了笑:“他们学习的条件比以前好多了。”

今年即将入学的112位新生,大多都是98、99年出生的孩子,甚至还有好几位是“00后”。虽然和张老的同门情意跨越了80多年的长河,说起北大,却都充满了自豪,“我希望以后,能让法律和正义的光辉撒在广阔的祖国。”报考了北大法律专业的石可对大学生活充满信心。

北大的老校友们也为这些新学弟、新学妹们带来了他们的建议:“你们考入北大,只是占了先机,但在人生中并不见得是先机。最重要的是要将自己人生的选择把握在自己的手上。”北大重庆校友会会长李宁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实习生 张凌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