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宝马保时捷新能源车将装上重庆造“心脏”
08-11 08:03: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res04_attpic_brief_副本.jpg得润电子所生产的高科技产品。 

未来销售的宝马i3将装上一颗重庆造“心脏”。昨日,得润电子重庆公司总经理朱春海介绍,除了宝马i3,2019年上市的保时捷新能源汽车也将采用这颗“心脏”。

这颗“心脏”就是新能源汽车里的车载充电控制系统,作用是为新能源汽车提供动力。目前,风靡全球的特斯拉就采用了这一技术。

得润电子重庆公司位于重庆璧山。目前,得润电子重庆公司新能源汽车车载充电机及汽车车联网设备生产项目已开工建设,项目2018年完工后,每年可生产10万套车载充电控制系统。据介绍,2019年22千瓦车载控制系统在重庆研发完成后,该系统将达到世界顶尖水平。

朱春海介绍,6月27日,德国宝马总部新能源高层和宝马中国的副总裁带队来到璧山,就是来考察生产线建设进度的。“除了已经上市的宝马i3,2020年上市的宝马Mini Cooper电动车也确定采用该系统。”

继宝马高层来渝之后,9月份,保时捷总部也将派人到得润电子考察,目的是确保2019年量产上市的保时捷第一款纯电汽车Mission E,能按时用上该系统。

据了解,宝马、保时捷采购该系统的订单金额将达到92亿元。

除了宝马、保时捷之外,得润电子重庆公司服务的客户还有不少全球知名汽车厂商,其中包括德国大众、德国奔驰和法国雷诺等。

“目前,公司的订单金额已经超过了200亿元。”朱春海透露,明年,这批“重庆造”车载充电控制系统,将通过渝新欧运抵德国,装配在这些名车上。

■新闻纵深

并购意大利公司

得润电子“借船出海”

近日,一封来自德国宝马公司高层的感谢信寄到了位于重庆璧山的得润电子重庆公司。在这封信里,这位宝马高层说,这次璧山行让他们彻底打消了在中国生产新能源新车车载充电控制系统的顾虑。

朱春海说,得润电子之所以能赢得这么多知名汽车厂商的青睐,与其并购意大利公司密切相关。

宝马保时捷高层陆续来考察

“6月27日,德国宝马总部新能源高层和宝马中国的副总裁带队来到了璧山,在这里整整参观了一天。”朱春海说,宝马公司一行8人来璧山,是为了考察这里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关键部件——车载充电控制系统的生产线。

“这次考察的效果很好,宝马高层对生产基地非常满意。”朱春海说。

前脚刚送走宝马公司高层,9月,得润电子重庆公司又将迎来保时捷公司高层的到访。与宝马一样,保时捷公司高层也是来看新能源新车车载充电控制系统生产线的。

并购意大利企业拿下大订单

宝马、保时捷为什么会在重庆生产新能源汽车的关键部件?朱春海说,这要得益于2015年他们对意大利Meta公司的并购。

Meta是一家运营成熟的公司,技术研发能力强,客户优良,自动化程度非常高。目前,Meta的产品业务主要包括三部分:汽车功率控制及电动汽车车载充电模块、安全和告警传感器和控制单元以及车联网模块。

让得润更加看重的是,Meta主要的客户包括宝马、奔驰、大众集团、菲亚特集团等欧洲中高端汽车的整车厂,另外还有一些日系车企客户。

朱春海介绍,公司通过收购Meta,获得了新能源汽车充电模组+充电桩+自动驾驶传感器的技术。“Meta的充电模组是宝马i3的独家供应商,这个实实在在的案例,成了公司进入其他厂商供应链的敲门砖。”

这块敲门砖的确敲开了欧洲名车集团的大门,在得润电子的订单统计册上,密密麻麻地记载着各个名车企业的订单金额:宝马i3 6亿元、宝马Mini Cooper电动车4亿元、保时捷Mission E 7亿元……

为中国汽车提供创新动力

通过收购Mata公司,得润不仅获得了最新的技术和与欧洲名车集团合作的机会,还为自己的技术研发打下了良好基础。

“目前,我们的车载充电控制系统已经是世界领先水平,随着22千瓦车载控制系统在璧山自主研发完成,重庆造的车载充电控制系统将成为世界顶尖水平。而这样的优势,也将为中国汽车提供创新动力。”朱春海说。

今年2月,得润公司与璧山区政府签署投资合同,在璧山建设新能源汽车车载充电机及汽车车联网设备生产项目,用地320亩,投资26亿元。

朱春海说,能吸引得润电子到重庆璧山投资,也和渝新欧开通密切相关,通过渝新欧,“重庆造”能以更低成本、更快速度运抵欧洲。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苑铁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