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九旬老太车祸受伤 执法人员默默守护安慰
09-12 18:10: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218168_副本.jpg

9月8日12时10分许,沪渝高速下行方向距尖山子隧道200米路段,一辆小车发生交通事故,车上有一名九旬老人受伤。事发后,高速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

执法人员介绍,他们到达现场后,只见一辆小车停驶于第一行车道外的土坡上,前车轮被一棵碗口粗的松树卡住,有一位老年人坐在一张简易凳子上。驾驶员刘某介绍,车上是他们一家三口,他们此前在湖北苏马荡避暑,此行是回四川成都,行驶到事发路段时,刘某感觉车辆在第一行车道过于靠左,于是向右修正方向。不料操作时过急,所拔角度过大,车辆直接冲向应急行车道,刘某再次向左侧打方向后,车辆失控,直接撞向左侧土坡,刮倒一棵松树后,被卡住才了停下来。

刘某夫妇在前排都系了安全带,均没受伤。但不幸的是,坐在后排是其母亲,90多岁了,事发时由于没系安全带,导致脸部擦伤,额头部还起了个大包。

事发后,一家人已经拨打了120、12122求助。在等待120的时候,执法人员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本身身子骨就比较弱,再加上事故也让她受到不小惊吓,坐在简易凳子上精神不佳,执法人员指定专人负责照顾老人。此时正值午时,太阳光直射很强,看到老人额角还不时冒着小汗珠,执法人员取来雨伞为老人遮荫。看到老人还惊魂未定,手脚打抖,执法人员一边安慰她,一边还引导她通过喝水来调整心情。

120到达现场后,执法人员协助医务人员把老人放上担架,平稳地送上救护车。据悉,老人随后被送往忠县人民医院。经过检查,除了脸部擦伤和额头充血有肿块外,并无其他伤情。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又在事故中还受到了惊吓,家人听从医生建议,老人还需要住院观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