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小的客车隔间 躲进了两名成年乘客
08-08 16:25: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天(8月8日)凌晨0时35分许,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第五大队执法人员在洪安服务区(秀山县境内)查获了一起客车奇葩超员案件。为了躲避检查,客车司机竟然让一男一女两位乘客藏身客车的“暗格”,并在没有空调的情况下捂着棉被。

喊冤

“只是超了一名小孩”

执法人员介绍,当时,他们在洪安服务区(秀山县境内)对一川籍客车进行检查,发现该车核载52人,座位实载58人(含5名免票儿童)。见状,执法人员立即向驾驶员指出,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该车存在超员违法行为。

att_436667.jpg

△超员车辆

听到这里,客车驾驶员立即反驳,并声称自己并未超员:“怎么可能呢,明明只是多了5名免票儿童。按规定,客车是可以装10%的免票儿童的,我的装载是合法的”。随即,执法人员带着司机一起,对乘客进行了再次清点,发现还是超员了一名儿童。在事实面前,司机开始装懵:“我们当时是清点了的,可能当时清点不够仔细,看,只是超一名小孩……”

执法人员介绍,司机似乎并未认识到超员的错误,反而煽动乘客,说执法人员不人性化,“连超一名小孩都要处罚”。

发现

“暗格”棉被里藏着一男一女

“在司机的煽动下,乘客也对我们执法工作表现出不理解的情绪。”

就在此时,执法人员发现驾驶室位置旁边挂了一件衣服,这衣服挡住了一个开口为50厘米左右见方的隔断间。这一细节引人怀疑。执法人员将衣服取开,发现一名女性乘客藏在隔断间里面。

这个“暗格”里没有空调,底下还捂着棉被。

“我没超员,不信,你再清点一次人数。”

此时,驾驶员仍辩称没有超员,并要求再次清点人数。

att_436668.jpg

△小小的暗格里藏了两位成年人

执法人员叫出这名女乘客,打开了隔断间遮挡物品,在厚厚的棉被下面,又有了新发现:另一名男性乘客竟然藏身棉被中。出来后,汗水已经将他浑身湿透。

见此情况,驾驶员心理防线崩溃,对超员这一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称多出的人是自己的朋友,经过这里时怕被检查发现,所以让他们躲进了隔断间。

最终,经执法人员核实:该车核载52人,实载60人(含5名免票儿童),实际超员3人。执法人员对驾驶员漠视交通安全的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依法对该车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并督促驾驶员现场转运所超乘客。据了解,客车超员20%以下,驾驶员将被罚款500元,计6分。

提醒》超员可拨打96096举报

客车超员安全隐患大,特别是发生交通事故、车辆自燃等意外情况时,给乘客逃生、抢救伤员带来极大困难,而超员客车因知自身违法,往往躲避检查,不是超速行驶就是夜间行驶,铤而走险,更增加了安全隐患。

交通执法人员在此提醒广大乘客朋友:出行一定不要乘坐超员客车,如遇客车超员,请及时拨打023-96096或023-89077770进行举报。

通讯员 杨胜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图片由高速执法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