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生花!江北区桥下空间改造升级打造桥下花园
07-16 18:11: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整治桥下空间 灌木丛变成了精致花园

downLoad-20170716181332.jpg

“比以前漂亮多了。每天上下班路过这里,心情都会很好。”16日上午,家住五里店的苏先生路过五里店立交桥下,称赞起这里的景致。

苏先生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以前,五里店立交桥下灌木丛生,显得比较杂乱。去年年底,五里店立交桥下空间开展整治,并于今年初夏全新亮相,让苏先生眼前一亮。“没想到会变成这么精致的花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五里店立交桥下看到,这里的景观设计非常用心。地面进行了重新的艺术铺装,增设了景观墙。同时,增加了多处富有创意和造型的绿化带和鲜花带,种上了鸡冠花、孔雀草等鲜花,煞是好看。

江北区园林绿化管理所相关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因为桥下空间不容易晒到阳光,以前种植的多是喜阴的灌木,缺乏景观设计,也容易造成桥下“脏乱差”的现象。因此,江北区从去年年底起启动了桥下空间整治工程,对桥下空间进行合理的改造升级。

目前,除了五里店立交桥外,黄花园大桥、红旗河沟立交桥、双碑大桥北引桥、洋河立交桥、五红路立交桥等桥下空间也先后改造升级,一个个精致的桥下花园,出现在了市民眼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