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名游客因台风被困 南海救助局派直升机紧急救援
07-16 19:46:2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16日上午,一批游客在广东阳江以东约19海里处的南鹏岛上被困,情况紧急。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紧急派遣专业救助船和救助直升机前往救助,将岛上被困49人安全救出。   

16日8时许,南海救助局接报,4支露营队伍在阳江闸坡以东约19海里处的南鹏岛露营,受台风“塔拉斯”影响,被困岛上无法返回,请求救助。接报后,南海救助局立即派专业救助船前往救援,同时派遣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大型专业救助直升机从珠海增援。

据介绍,南鹏岛是一个没有任何生活设施的荒岛,游客属于自行上岛。

7月16日,南鹏岛被困人员安全抵达珠海机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