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中学生坠入悬崖 体院学生身绑绳索下崖救人
07-16 19:37:48 来源:华商网

坠崖的学生得救了,李军却受了伤 图片由当事人提供

华商网消息,车刚一拐弯,李军就看到了倒在公路边上的摩托车。

马路正中央躺着一个人。

“出车祸了。”李军对好朋友李想说道。“咱去看看,人要紧不?”

两人过去,发现马路上躺着一个学生。“哥哥,崖下面还有我的两个同学,快救救他们!”

半夜遇交通事故 两人坠入悬崖

李军是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14级的学生。放暑假了,他回了老家,安康市旬阳县。

事情发生在7月12日23点,3名中学生驾驶摩托车在旬阳县观景台上渡口方向,刹车失灵,撞上公路边上的护栏,其中两人被甩下十几米高悬崖。

李军和好朋友李想外出吃饭,正好碰见了这起事故。

“救人要紧,我下崖去瞧瞧,你在上面守着。”交待完后,李军翻下护栏,准备徒手攀下崖。

峭壁很陡,上面还有树枝,黑咕隆咚的啥也看不见。虽然是搞体育的,李军心里也没底。

守在公路边的李想手里捏着一把汗。“别硬来,多深咱都不知道,你别摔下去了。”李军又爬了上来,“不行,下不去,没抓的东西。”

体院学生系绳子攀下悬崖救人

正在两人一筹莫展之际,一辆路过的私家车带给了两人希望。

听到他们想爬下悬崖救人,这名好心的车主说,“别急,你等下,我的工地离这不远,工地上有绳子。”

绳子拿来了,有十来米长,挺结实。

李军把绳子绑在了护栏上,和李想一前一后滑下悬崖。

借着手机的微弱光线,李军发现了一名学生。简单查看后,他的胳膊摔伤了。

“还有一个人呢?”李军问。

“在下面,我也说不准具体在哪。”

留下李想照看着他,李军接着朝下走。大概有不到10米的地方,第二个掉下悬崖的人也找到了。

他的腿受了伤,已经不能动弹了。

“先把胳膊受伤的这个同学弄上去。”两人很默契,用绳子把人绑好,一个拉一个推,很顺利就把他拉上了公路。

第二个人比较麻烦。

李军是体育专业的,知道腿受伤后如果处置不当,有可能会造成二次伤害。

“打119,让消防来帮忙,他们有担架。”李想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

民警、消防、医护人员很快赶到现场。两人帮忙,很快,两名掉下悬崖的孩子都获救了。

此时,已是第二天凌晨1点多。腿受了伤的李军才长出了一口气,默默离开。

交警写感谢信 表扬见义勇为好青年

昨天,旬阳交警给西安体院发来一封表扬信,学校的老师们才得知自己的好学生见义勇为的事迹。

旬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副队长表示,李军同学作为一名大学生,面对群众深处险境、奋不顾身救人于危难当中的精神,得益于学校孜孜不倦的教诲,得益于指导老师的正确引导。他代表旬阳交警一中队的民警,对西安体院以及李军本人表示感谢。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李军所就读的体院体育教育系辅导员樊敏,提起李军,樊敏不住地夸奖:“这孩子平常在学校就是个好学生,爱帮助同学,得知这件事后,作为他的老师,我特别开心。他传播了正能量,弘扬了社会正气,是所有西安体院人的骄傲。”

昨天晚上,记者电话联系上当事人李军,说起这次救人,小伙子显得挺不好意思。“真的没有啥,当时一听人掉下悬崖了,我和好朋友根本就没考虑自己攀悬崖会不会有危险。后来真的下崖的时候我也挺害怕。但是我要不去救,底下的人耽误了最佳抢救时间怎么办,后来心一横就下了,我是学体育的,身体素质好,没事。以后遇见这种事,该出手还是要出手。”

(原标题:旬阳两中学生坠悬崖 体院学生下崖救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