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这半年:捕三文鱼开拖拉机,在“连接世界”的路上越走越远
07-16 15:31:34 来源:中国企业家杂志

他学会了说普通话、读了25本书、跑了365英里、只吃自己亲手宰杀的动物肉、为自己的家设计了一个叫“Jarvis”的AI系统。

还记得小扎年初许下的新年愿望吗?“今年要在美国巡回旅行,与更多人‘连接’,为公司宣传造势”。

这又是一个崭新的挑战,而这位年轻的Facebook CEO一直走在迎接挑战的路上。过去几年中,他学会了说普通话、读了25本书、跑了365英里、只吃自己亲手宰杀的动物肉、为自己的家设计了一个叫“Jarvis”的AI系统。扎克伯格表示,在经历了动荡的2016年后,“希望和更多人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方式、工作状态,还有对未来的想法”。

转眼2017年已经过半,“行动派”扎克伯格果然没有让大家失望。到目前为止,我们看到了在新奥尔良街头狂欢、与来自杜克大学和北卡罗来纳州州立大学的篮球运动员放肆聊天的小扎,也听到了在芝加哥Facebook社区峰会开幕之际,这位身价560亿美金的大佬许下的宏伟诺言:“Facebook要让世界变得更加紧密”。

已走遍21个州,最大的收获是要对社区领导者赋能

7月11日,扎克伯格走访北达科他州的威利斯顿,了解之前地区内爆发的各类问题,其中包括由一个石油城市引发的社会问题,以及居民对气候变化的想法。

扎克伯格说,有人在达科他州通道被批准当晚告诉他,人们正在点燃烟花、开着挂有美国国旗的卡车在主街上庆祝。“当大部分科学均推测化石燃料有助于气候变化时,这个观点显得很有意思,这是我们这一代人必须面对的巨大挑战之一。”

7月5日,扎克伯格在美丽的阿拉斯加度过了周末。在那里他捕获了当地的三文鱼,并遇到了“阿拉斯加本地人”。他对国家的“永久基金红利”印象深刻,因为这构成了支付给居民的国家收获石油年收入的一部分。

他说:“这让我想起了一个Facebook早期给我的教训,公司管理者在盈利时和亏损时的思维方式有着巨大的差异。阿拉斯加历来以盈利的心态自居,因此保障了这一基本收入。这可能会给其他州一些启示。”

6月24日,扎克伯格在芝加哥的Facebook社区峰会开幕之际,宣布Facebook的全新使命是:“让世界变得更加紧密”。同时,通过此行,伊利诺伊州,明尼苏达州,爱荷华州和内布拉斯加州也都被加入到他的旅行清单。

5月23日,扎克伯格去到美国东北部,包括在罗德岛,缅因州和马萨诸塞州的Facebook站点。扎克伯格还发布了一条很长的状态更新,盘点自己的旅程。

4月下旬,扎克伯格足迹遍布四个州:密歇根州、俄亥俄州、印第安纳州和威斯康星州。这次,因为有摄影师随行,我们看到了他第一次开拖拉机的场景。

总之,扎克伯格已经到访了至少21个州:德克萨斯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马州、南卡罗来纳州、格鲁吉亚、北卡罗来纳州、密歇根州、俄亥俄州、印第安纳州、威斯康辛州、罗德岛州、缅因州、马萨诸塞州、伊利诺斯州、爱荷华州、明尼苏达州、内布拉斯加州、阿拉斯加州和北达科他州。他还在微软的老家霍华德州的雷德蒙德站点进站,参观了Oculus研究实验室。

当美国知名科技媒体Re/code记者在7月初与扎克伯格交谈时,问到:你到目前为止学到了什么?

扎克伯格说:“在每个社区,要把企业家或领导者真正组织起来,让人们有动力去把事情做好。”

科技发展使生活变得更具挑战性

除此之外,通过今年的挑战,扎克伯格还想了解科技对社会造成的影响,无论是好是坏。当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争相将自动驾驶汽车开上公路,使人工岗位实现自动化之际,扎克伯格希望了解民众的看法。

“面对这一挑战,我们似乎处在历史的转折点上。几十年来,技术和全球化提高了我们的生产力,也使彼此互相连接在一起。这带来了许多好处,但对很多人来说,它也使生活变得更具挑战性,”扎克伯格说。“在我的一生中,从未有过如此大的分裂感。我们需要找到一种方法来改变游戏,使每个人都乐在其中。”

携妻子倾听民众的声音

扎克伯格说,倾听不同的声音不仅有助于他在Facebook的工作,但对“陈-扎克伯格倡议”大有裨益,后者是他与妻子共同经营的组织。

他说,夫妇二人将访问小城镇和大学,约见教师和科学家,并参观Facebook在美国各地的办事处。扎克伯格还补充说,他计划从Facebook用户的建议中挑选要去的地方。

“我的工作是连接世界,让每个人发出声音,”他说。“今年,我想亲耳听到这些声音。”

原标题:扎克伯格这半年:捕三文鱼开拖拉机,在“连接世界”的路上越走越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