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闯红灯被撞到后弹两步,举伞狂击车头
04-04 14:06:4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4月2日社交媒体疯传一条视频,香港一辆客货车在路口依信号灯右转,行经斑马线时,一名白衣女子正违规过路,司机急速刹车,但仍轻碰到女子。不过,该名女子疑不忿被撞,举起手中白伞4次击打车头,引起网友热议。

客货车的行车记录视频显示,客货车右转的时候突然看见一名白衣女子正违规过路,客货车司机见状立马急速刹车,但还是轻碰到白衣女子,将其撞到退后几步。

司机向女子大叫了一声:“看路呀!”待女子回过神来,她立马举起手中白伞连击客货车车头几次!

白衣女子乱过马路,结果险些被撞飞还要理直气壮地拿雨伞打人家的车头,不少网友认为两人都有错。“女子不该不看灯 司机不该不看人”

也有网友认为就算是白衣女子没有按照规矩,可是司机驾车仍然要注意马路上的动态,不然发生意外,司机也是有可能被控危险驾驶!

QQ截图20190404134137.png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 “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

行车在路上,安全第一位。无论行人是否闯红灯,纵使车主们都很反感这种很不安全的行为,但从安全角度考虑,各位车主还是要注意减速避让。

如果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了,在没发生交通事故的情况下,受罚的是行人、非机动车。

如果行人闯红灯,机动车与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条,双方的责任判定如下:

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身伤亡、财产损失的,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规定承担赔偿责任:

机动车一方没有过错的,承担不超过百分之十的赔偿责任。

交通事故的损失是由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故意碰撞机动车造成的,机动车一方不承担赔偿责任。

对此,你有何看法呢?

消息来源:@燃新闻、新浪微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