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海未枯,石已烂!“天长地久石”被台风吹毁 | 男子等红灯时睡着 被鸣笛吵醒后弃车走人
09-18 21:39:5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还有这种操作?!

男子等红灯时睡着 被鸣笛吵醒后弃车走人

@保山警方消息,9月5日凌晨2时许,一男子驾驶摩托车行驶到昌宁县城街心花园红路灯路口准备左转时路遇红灯,在停车待行的过程中,男子竟然抱头呼呼大睡。睡了5分钟左右,后方驶来的车辆准备左转,但因该车占道无法正常通行,于是鸣笛示意该车让行,摩托车上的男子似乎被鸣笛声吵醒了,在发现摩托车还在发动怠速中后,该男子不顾后方待行的车辆,熄火下车转身就离开了现场,而该男子骑行的摩托车就这样停放在了车道上。

民警在了解事情经过后,对交通违法人舒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对其违规停放车辆影响交通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海未枯,石已烂

深圳“天长地久石”被“山竹”吹毁,重建尚待计划

@北京青年报消息,网上热传图片显示,深圳盐田区大梅沙海滨公园内的著名景点“天长地久石”被台风吹毁。深圳市民介绍,“这两块石头就好像彼此在鞠躬亲吻似的,加上一块石头上刻着‘天长地久’四个字,很多人都会来这里拍婚纱照。”有网友称,“山竹”是为广大“单身狗”出了一口恶气。

18日下午,北青报记者从深圳大梅沙海滨公园管理处获悉,确有一块“天长地久石”因台风“山竹“被毁,目前公园正在处理灾后重建工作,是否对”天长地久石”进行重建还需要进一步计划。

【煲鸡汤】

生活没有一劳永逸,幸福需要持续努力

那天,去表姐家做客,看见表姐又在认认真真地为网课做准备,我不禁诧异道:“表姐,你已经是公司的总经理了,为啥还这么卖力地学习日语?”

表姐笑了笑说:“学无止境嘛,为了更好地和客户沟通,为了更大范围拓展公司的客户资源,让公司具备更强的生命力呀。如果我停止不前了,很快就会被人反超。”我默默地竖起了大拇指。

表姐就是这样一个“拼命三娘”。最初她只是一家国际贸易公司的业务员,为了开发客户,她把大部分业余时间用于学习日语和英语,每天下班之后都学到很晚。

苦练外语一段时间后,在行业内展会或者广交会上,表姐可以和外商用流利的外语交谈了,这使她很快便赢得了客户的青睐。她还大量学习网络知识,学会了在网上推广公司产品。她慢慢摸索着构架公司自己的网站,宣传产品并提高网站排名……

多少次筋疲力尽,她都默默坚持下来。就是在这样的不懈努力下,她才一步步走到公司高管的位置。

这么年轻就有这样的成绩,她不是因为天分有多高,也并非运气有多好,而是因为她从没有停止过学习,始终在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不管在什么位置,都全力以赴。

我们都听过“温水煮青蛙”的故事,当青蛙已经慢慢适应了那惬意的水温,被这一时的安逸麻痹而忽略了生活里潜移默化的变化,没有危机意识,不能相应地提升自己的能力应对变化,最后只能是“死于安乐”。

做自己的工程师,规划好自己的人生,不断地自我建设、自我厚植、自我学习成长,那么,生活的精彩才可能在你不经意的时候盛装莅临。

无论曾经获得过怎样的成绩,那都只代表过去。人生是场马拉松,并不是一时跑得快就能第一个冲向终点。一旦停止不动,就会有无数的人从你身边一越而过。

有句话说得好:“每一次努力,都是幸运的伏笔!”如果你已经追不上他人的步伐,那么请问问自己,是否在一直坚持奔跑?

只有实实在在地努力,用一点一滴的进步锻造一个日臻完美的自己,才能不惧未来路上所遇到的风风雨雨。

生活里没有什么一劳永逸,只有持续不懈的努力才能自我成就。也只有这样的人,无论命运如何颠簸难测,终能以胜利者的姿态,微笑着去面对生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