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岸一幼儿园发现诺如病毒 班上幼儿大多仍未返园
09-18 18:23:4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昨天(9月17日),我们报道了南岸区一所幼儿园发现诺如病毒的新闻。从上周五开始,有一个班,20个孩子当中,有12个出现了上吐下泻的症状。

今天,记者再次到南岸区教委和幼儿园采访。南岸区教委学前教育服务指导中心的马玉主任对记者说:“智童花样派幼儿园在出了这件事情以后,是按照教委的要求向各个部门汇报的。”

南岸区教委对涉事幼儿园提出了两个方面的要求:第一,每天定时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第二,做好食堂各个渠道的把关,确保万无一失。

据了解,诺如病毒是一种能引起急性胃肠炎的病毒,比较常见,全球分布广泛,具有高度传染性。儿童感染后主要症状是恶心、呕吐,一般来说两三天后症状会消失,目前没有特效的抗病毒药物。诺如病毒的传播方式比较多,患者的粪便和呕吐物当中都有这种病毒,它可以通过口腔进入人体。如果物体表面有诺如病毒,孩子摸了之后,又把手指放进嘴里,就可能被感染;如果食物上带有诺如病毒,孩子吃了后,也可能感染。

在涉事的智童花样派幼儿园,第1眼-630记者看到,发现病毒的班级里,原本有20个孩子,今天只有4个孩子入园。

工作人员说,每天都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也会对小朋友的餐具进行高温消毒。

新闻回顾>>

南岸一幼儿园一个班多数孩子感染诺如病毒

郝先生的孩子三岁多,上周五下午从幼儿园回来就上吐下泻。最后医生诊断结果是急性胃肠炎。班上一共二十个孩子,他在家长群里一问,居然班上大多数孩子都有同样的症状。这下子,家长坐不住了。详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郭金铭

原标题:南岸一幼儿园发现诺如病毒 班上幼儿大多仍未返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