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世界游牧民族运动会开赛 选手纵马抢羊摔个人仰马翻
09-06 14:33:5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当地时间2018年9月5日,吉尔吉斯斯坦乔尔蓬阿塔,第三届世界游牧民族运动会期间,当地举办“马背叼羊”比赛。

马背叼羊是在中亚地区流行的一种骑在马背上的团队运动,在比赛的前一天,组织者会杀死一头山羊,并割下它的脑袋、内脏和后背的皮肤,将其身体在盐水中浸泡一整夜,使畜体比正常情况下沉重许多,通常要达到75磅左右。这样它才能经受住激烈的争抢而不至于被轻易扯碎。

比赛是在一片很大的空地上,两端各画有一个大圆圈,这个圈被称为“正义之圈” (Circle of Justice)。

两支骑手队伍在这片场地上争抢一只被宰杀后的羊躯体,把抢到的羊扔到圆圈中,次数多的队伍将获得胜利。

因为把羊扔到圆圈里比较困难,为了把羊从另一方手中抢回来,比赛规则允许抢羊的同时可以毫不留情地使用鞭子抽打拿着羊的骑手。

有时候,由于争夺激烈,经常会出现人仰马翻的危险场面,许多人因此手脚骨折,甚至终身残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