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罗斯携乌拉圭提前晋级16强 摩洛哥埃及沙特相继出局
06-21 06:49:22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消息,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世界杯小组赛A组结束了第二轮的较量,最终凭借苏亚雷斯的进球,乌拉圭1:0拿下沙特,也直接送给A组两连败的埃及和沙特一张提前“回家”的机票,成为继摩洛哥之后无缘淘汰赛的队伍。在6月20日的比赛中,C罗的一粒头球帮助葡萄牙1:0小胜摩洛哥,两战积0分的摩洛哥同样宣告出局。

值得一提的是,A组同积6分的东道主俄罗斯和乌拉圭则提前一轮携手晋级16强,这也是南美劲旅连续三届闯入淘汰赛,而对俄罗斯来讲,他们创造出世界杯历史上东道主的最佳开局!

难兄难弟携手出局

摩洛哥和伊朗,这一对“非洲兄弟”,颇有一些同病相怜的味道。

首战面对乌拉圭,“雪藏”核心萨拉赫的埃及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尽管通过顽强的防守,埃及将0: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比赛的最后一刻,却无奈在第89分钟被吉梅内斯的破门绝杀;次战迎来东道主俄罗斯,埃及无疑是背水一战,因此主教练库珀也不得不让刚刚痊愈的萨拉赫首发登场。可是,随着队长法蒂在下半场开场阶段送上的乌龙大礼,埃及一只脚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所有人的目光都放在了萨拉赫的身上,他也的确成为了俄罗斯门前最有危险的一道坎,萨拉赫的速度和过人都为埃及创造了一些机会。可是初登世界杯舞台的萨拉赫,还处在肩伤的阴影中,在对抗中始终处在下风,状态不佳。最终,久巴和切里舍夫的两粒进球为东道主锁定胜局,“法老”的点球虽然命中,却已无回天之力。

就在埃及输给乌拉圭的同一个比赛日,摩洛哥也0:1负于伊朗。如果说第一场比赛,鲍杜哈兹的乌龙球要负主要责任,那么在和葡萄牙的一战里,摩洛哥已经拼尽了全力,几度威胁到了对方球门,却还是吞下失败的苦果。奈何他们遇上的,是最无解的C罗。

至此,摩洛哥和埃及两战过后,没有拿到一分,排名各自小组的末尾,提前一轮携手出局。

非洲球队最差开局

本届世界杯, 一共有5支非洲球队亮相32强,分别是已经被淘汰的埃及、摩洛哥,和还在挣扎中的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和突尼斯。小组赛首轮过后,5支球队仅取得了四负一胜的糟糕成绩,仅仅依靠着塞内加尔2:1战胜波兰扳回了一点颜面,这也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非洲球队的最差开局。今夜过后,随着摩洛哥和埃及的离开,剩下的三支球队的晋级前景也并不乐观。

D组的尼日利亚和克罗地亚、阿根廷、冰岛分在同一组,考虑到首战负于克罗地亚,之后还要面对阿根廷的挑战,出线的形势非常渺茫。同样,和英格兰、比利时、巴拿马同在G组的突尼斯,也是面临着豪强夹击的相同情况。唯一只有手握三分的塞内加尔,队内有马内这样的锋线好手,在之后迎战日本和哥伦比亚时,有望取得胜利,成为本届世界杯非洲球队的最后一根“独苗”。

尽管从目前看来,俄罗斯算不得是非洲球队的一块“福地”,但历史上的非洲球队绝不是世界杯上“鱼腩”般的存在,他们曾多次以“黑马”的姿态出现在人们的眼前。1990年意大利之夏,米拉大叔率领的喀麦隆曾经掀翻卫冕冠军阿根廷;2002年韩日世界杯,塞内加尔又在揭幕战中力克法国,并一举杀入8强。包括本届世界杯表现欠佳的尼日利亚,也是非洲的老牌劲旅,此前曾5次参加世界杯,3次从小组赛中突围。并且,非洲球队中一直有诞生球星的传统,比如德罗巴、埃托奥、亚亚·图雷等,以及如今风头正旺的萨拉赫。

原标题:俄罗斯携乌拉圭提前晋级16强 摩洛哥埃及沙特相继出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