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世界杯 > 正文
“苏神”百场建功!力助乌拉圭和俄罗斯携手出线,沙特成为首支回家的亚洲球队
06-21 00:54:44 来源:上游新闻

首发.jpg

双方首发阵容。

重庆体彩特约世界杯最新战报,“苏神”的第100场国家队比赛!究竟他能否从首场屡屡错失良机的“失神”状态中走出来,恢复杀手本色?带着这样的疑问,6月20日晚23点,2018俄罗斯世界杯A组第二轮的第二场比赛在罗斯托夫竞技场正式开打,对阵双方为乌拉圭和沙特。

球迷.jpg

在乌拉圭首发11人中,本届世界杯最受关注的锋线组合之一:苏亚雷斯、卡瓦尼毫无悬念地领衔。相较上一场,乌拉圭主帅对首发11人作出了一定调整:两个边路球员换人了。其他位置则和上一场首发完全相同:除了锋线上依然是两大巨头充当箭头外,上一场打进绝杀球的吉梅内斯和功勋后卫戈丁,以及才20岁的小将本坦库尔都获得了先发。这个细节变化能看出来,乌拉圭志在用一场胜利提前拿到出线名额。

对于球迷而言,显然更受期待的是苏亚雷斯能否从上一场屡失良机、堪称“失神”的糟糕表现中走出来。

急需正名的不仅有苏亚雷斯,第一支在俄罗斯亮相的亚洲球队、首轮5球惨败于东道主脚下的沙特队也继续为自己“鱼腩”正名。为此,沙特主帅皮齐对首发阵容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上一场的四名首发球员都被换下。

值得一提的是,结合本届世界杯沙特首战五球失利可能很多球迷觉得有“苏神”和卡瓦尼坐镇的乌拉圭更占优势,但事实上两队的历史交战成绩沙特还占据上风:2002年,友谊赛中沙特3:2乌拉圭;2014年的友谊赛中沙特1:1逼平了乌拉圭。

而在乌拉圭的过去10场世界杯比赛中,苏亚雷斯直接参与8粒进球,包括6个进球2次助攻。

沙特反客为主.jpg1.jpg


沙特队开场后的几次拼抢都很是硬朗。

本场比赛鸣哨开始后,沙特对一度表现得很积极,在身体对抗方面也完全不输于身体更为强壮的乌拉圭人。但率先获得进攻良机的还是乌拉圭队:第2分钟,乌拉圭一脚长传球吊入禁区,卡瓦尼直接头球点给苏亚雷斯,但后者的射门被沙特后卫近距离挡出。

第8分钟,沙特队在禁区弧顶外偏左的位置获得了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但布雷克的射门打在人墙上。

在结束了上半场前十分钟的争夺后,乌拉圭明显稳住了阵脚,进攻声势开始越来越盛。第13分钟,本场替换首发出场的卡塞雷斯左路下底传中,但卡瓦尼中路跟进过程中显然对来球准备不足,没有打正部位的推射高出了横梁。

苏神破门.jpg

这次机会苏亚雷斯没有放过。

苏亚雷斯进球后的庆祝:“这么大个饼,我吃得好舒服”(设计台词)

乌拉圭球迷的搞笑庆祝。

第22分钟,乌拉圭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在获得一个禁区右侧的角球开出后,沙特队的门将出击直接冲到了争顶第一落点的乌拉圭球员身旁,哪知他和乌拉圭球员都未能抢到皮球。下坠的皮球直奔远门柱而去,此时埋伏在靠近远门柱的苏亚雷斯恰到好处地身体后仰伸出右脚一垫,让皮球改变方向直奔网底。乌拉圭1:0沙特。

对于“苏神”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有纪念意义的进球:除了射门瞬间让球迷又看到了他杀手本色的回归外,更重要的是这是他代表乌拉圭国家队的第100场比赛的进球,也是他在国家队的第52球。这已经追平弗兰的进球纪录。

第29分钟,沙特队突破获得左路传中的机会,后点插上的巴赫卜里插上迎球抢射,可惜打高了。

莱因克尔.jpg

莱因克尔的点评。

针对苏亚雷斯上半场的进球,还有一个好玩的点评不能不提。如今早已成了评球名宿的莱因克尔便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苏亚雷斯是一个非常热爱在自己的重要时间的节点留下印记的人。他为乌拉圭国家队首次出场、对阵哥伦比亚被红牌罚下。自己在国家队第50场比赛,对玻利维亚取得进球。刚刚这场国家队第100场中他又进球了。

第50分钟,乌拉圭获得任意球机会,苏亚雷斯主罚的直接任意球弹地后变相,但被沙特门将飞身扑出。

第61分钟,乌拉圭在禁区弧顶左侧直接将球吊入禁区,右路后点插上的桑切斯赶到头球攻门,但顶高了。

第86分钟,卡瓦尼凭借速度超过沙特后卫后,突入禁区,可惜射门防守队员干扰下最终被门将化解。倒地的卡瓦尼也躺在地上笑了。

最终,乌拉圭1:0战胜沙特队。沙特队两战皆负成为首支回家的亚洲球队。而乌拉圭两战积6分,但因净胜球劣势排在东道主之后以小组第二出线。最后一轮他们俄罗斯的比赛将成为双方小组第一的争夺战。

乌拉圭首发:1-穆斯莱拉、2-吉梅内斯、3-戈丁、4-G-巴雷拉、22-卡塞雷斯、5-卡洛斯-桑切斯、6-本坦库尔、7-C-罗德里格斯、15-贝西诺、9-苏亚雷斯、21-卡瓦尼

沙特首发:22奥韦斯、6-布雷克、3-奥萨马·豪萨维、13-沙赫拉尼、4-布莱希、14-奥泰夫、18-杜萨里、7-萨勒曼·法拉杰、17-泰西尔·贾西姆、19-法赫德·穆瓦拉德、9-哈坦·巴赫卜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