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荣昌携手华东师大 迈出深耕细作第一步
06-20 20:09: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天(6月20日)上午,以“探索推进教育现代化的荣昌路径”为主题,荣昌区与华东师范大学基教所携手,迈出深耕细作教育合作的第一步。

微信图片_20180620201503.jpg

荣昌区与华东师大基教所教育合作启动仪式

合作启动仪式上,荣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劲渝鼓励荣昌教育战线全体同志牢牢抓住教育合作机遇,以奋进之笔书写荣昌教育的美好明天。华东师大基教所所长杨小微教授与包括小学、初中、高中在内的荣昌十个课题基地学校代表签订“牵手协议”。

20日至22日,华东师大基教所19人专家组,将深入基层,对荣昌十个课题基地学校进行调研,为荣昌量身定制“教育现代化”的时间表、路线图。同步启动教育队伍培训工作。

据荣昌区教委负责人介绍,荣昌与华东师大基教所的合作,还包括细化荣昌区教育现代化目标、制定实现目标的路径与策略,在荣昌区进修校建立教师培训基地,培养全市名校长、有影响力的教师、有影响力的教研员,打造八大学区特色学校群,制定新高考背景下高中选课走班有效方案等内容。

现场,荣昌的12所中小学、幼儿园,还与重庆市人民小学等多所主城名校牵手结对,在培训、研修、教育教学、监测数据共享等方面展开合作,力求实现名校教育资源的优势叠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黄芸  通讯员 陈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