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误花14万买包子的顾客找到了!或将支付金额误输成密码
05-08 20:12:3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河南郑州一包子店老板发现有顾客竟支付了14多万元人民币。一个多月过去,顾客愣是没发现多支付十几万。8日,事情有了新的进展,媒体通过支付宝,找到在郑州某包子铺失误支付14万元的付款顾客,并在第一时间并提醒他核实这笔支付。付款方已确认这笔支付,并会联系商家。

据北青报报道,包子店老板何刘竹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有顾客联系自己,与对方约定明天上午见面当面退还这笔金额。

360截图-13157514.jpg

郑州市商都路十里铺街交叉口的一家包子店,已经开了七八年。今年5月2日,店长何刘竹在对账的时候,发现一个名为×洪伟的顾客在4月2日的时候,通过支付宝一下转了147258元,这让他很不安。“我们包子店的包子均是明码标价,荤馅的鲜肉汤包、三鲜虾仁包等1.5元一个,素馅韭菜鸡蛋包、酸豆角包等1元一个,怎么会有人付这么多钱呢?”

何刘竹介绍,包子店每个月销售额1万多,这14万相当于1年的收入。“但这不是劳动所得,我一晚上也没睡好觉。”何刘竹说,发现这个事情之后,他专门调取了店里的监控查看,但是由于当时人多,所以也看不出来到底是哪位顾客多转了这笔钱。“拨打了支付宝客服热钱进行咨询,对方说不知道对方的账号,无法进行退还。”

小何说,事情发生后,他专门调取了4月2日的监控录像,可是5点多正是销售高峰,有很多顾客买包子,实在分析不出哪一位是X洪伟。

按说输入金额时肯定要一个数字一个数字输入,10多万就要点击6次,顾客怎么可能就没有察觉到出错呢?对此,想了多日的小何表示,扫描他们的二维码账户,顾客必须自己输入金额和密码,顾客应该是将支付金额误输成密码,因为密码也刚好六位数。

360截图-13316229.jpg

有市民质疑:包子店在4月底查账时已经发现这笔转错账的资金,时间过去一周多的时间,店方为何不选择报警寻找?

“这件事我刚开始没有选择报警,想等着对方找过来我退还给他,但是事情过去了这么久,对方也没有过来。”何刘竹说,5月2日发现这个事情之后,他觉得媒体传播更快,所以就向媒体寻求了帮助。

另据大河报8日消息,已通过支付宝找到在郑州某包子铺失误支付14万元的付款顾客,并在第一时间并提醒他核实这笔支付。付款方已确认这笔支付,并会联系商家。

(综合来源:北京青年报、大河报、中新网、都市报道微信公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