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SpaceX龙飞船从国际空间站返航 携2吨物品完成水上着陆
05-07 09:52:2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8380d51ely1fr2i4suvc6j20p00e2t9m.jpg

图为北京时间5月7日凌晨3时左右,SpaceX的龙飞船溅落在太平洋海域。 图片来源:@NASA爱好者 

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消息称,从国际空间站携带科学样品返航的“龙”货运飞船,在加州附近的太平洋水域成功完成水上着陆。

当地时间5月5日,SpaceX一艘龙飞船告别国际空间站返回地球,为美国航空航天局带回近2吨实验样品。

美国东部时间5月5日上午9:23(北京时间5月5日晚上9:23),龙飞船“告别”国际空间站。龙飞船从国际空间站上为NASA带回逾4000磅(1800公斤)实验样品和其他物品。

dcf9b83d99578dd_size496_w700_h393.png

SpaceX的CRS-14龙飞船告别国际空间站。

SpaceX和NASA最初计划让龙飞船星期三(5月2日)返回地球,但由于溅落区海况不利于龙飞船回收,它们决定推迟龙飞船返回时间,等待海况好转。最终,龙飞船于北京时间5月7日凌晨3时左右,溅落在太平洋海域。NASA官员称,龙飞船溅落区域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长滩西南400英里(643公里)处。

006bvmvHly1fr0xhj42r8j30zk0np426.jpg

北京时间5月5日晚上,龙飞船驶离空间站,宇航员Anton Shkaplerov拍摄到的画面。

据了解,这也是SpaceX龙飞船完成的第三次补给任务。

就在龙飞船告别国际空间站前2个多小时,NASA利用一枚阿特拉斯-5火箭,从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了“洞察号”火星探测器。预计“洞察号”将于今年11月26日在火星上着陆。

4月2日,龙飞船搭乘猎鹰9火箭发射升空,为国际空间站送去5800磅(2630公斤)实验仪器和补给。

返回地球时,龙飞船携带回大量科学实验样品,其中包括在国际空间站生活了一段时间的小白鼠,目的是研究太空飞行对健康的影响。龙飞船带回的其他科学实验样品包括植物、昆虫和人体器官。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即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是一家由PayPal早期投资人埃隆·马斯克2002年6月建立的美国太空运输公司。它开发了可部分重复使用的猎鹰1号和猎鹰9号运载火箭。

资料显示,2008年SpaceX获得NASA正式合同,2012年10月,SpaceX龙飞船将货物送到国际空间站,正式开启了私营航天的新时代。

(资料来源:中新网、凤凰科技、新浪微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